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俗话说“女三热、男三冷”,具体指什么?了解完,你会很受益

2021年10月19日 10:53 商讯 

  健康养生如今早已并不是中老年的专利权了,九零后,乃至零零后都早已刚开始重视健康养生了,当然身心健康才算是压根,没了健康身体,别的一切都是零了。可是健康养生也不可以盲目跟风,我们也得依据自身的性別来挑选。那样才可以预防传染病,具有益寿延年的实际效果。

  从中医学视角而言,女士属阴,身体怕冷,而男士属阳,最怕冷,因此 才有“女三热、男三冷”之说,那麼这话代表什么意思呢?下边我也跟大伙儿实际详细介绍下。

  健康养生俗话“女三热、男三冷”,是何意?

  “女三热”就是指女人要热养,要注意保暖,保证脚热,水热,人体脂肪热。 

  1、脚热 

  日常生活我们会普遍许多 女士,不管什么季节,脚全是冰冷的,非常是来到冬季,就算衣着很厚棉袜,雪地靴,脚也热不起來。它是气血虚血亏的主要表现。

  而脚是身体的第二心脏,一定要留意足部防寒保暖,能够每晚睡觉前用足浴盆,加温小水泡热水泡脚,温度控制在40℃上下,泡上三十分钟,能够让下肢毛细血管扩张,具有加速血液循环系统的速率。那样既能消除疲劳,又可以提升睡眠。假如在热水泡脚水中添加一些艾叶草,姜片,茯苓等,健康养生实际效果会更好。

  2、水热 

  一般家中中,女士一直闲不住,并不是洗衣服便是家务劳动,而这就需要常常触碰应用水,因此 女士家务劳动最好是应用温开水,用凉水非常容易造成现象,加速心率,导致血压上升,非常容易得关节炎,非常是一定不能用冷水洗澡,会非常容易沾染妇科病。

  平常饮水也建议女士食用开水或茶水,可以用蒲公英花或玫瑰花泡茶喝,能够具有防止发炎,疏肝理气的功效。

  3、人体脂肪热

  假如一个女士不爱运动,一直长坐,便会造成 血气商品流通不畅,基础代谢越来越迟缓,非常容易在身体沉积人体脂肪,人体长胖。

  因此 平常要留意加强锻炼,运动健身,练瑜珈,那样才可以推动血液循环系统,加速基础代谢水准,提高心脏功能,还能消耗脂肪,控制休重。就算在生理期也是能够做些适度健身运动的,那样可以协助骨盆内血液循环系统,缓解血肿状况。 

  男生“三冷“,男人要冷养,才可以身体健康。

  1、身体冷

  男人要维持身体冷一点,非常是裤裆的溫度要冷一点。一些男士喜爱穿紧身裤,或者长期驾车,长坐没动,这种不良习惯会让档部处在一个高溫的自然环境下,影响精子活动率,对男士健康不好。因此 男士要想长命,就不必长坐,少穿紧身裤子,坐时间长了,一定要起來活动下,以利于人体减温。

  也有男士洗脸水要冷一点,少洗桑拿,少泡冲澡,这针对男士生孕身心健康十分不好。 

  2、性子冷 

  大部分男生性子都有点儿大,爱发脾气,非常是到了年龄后,较难管理自己心态,非常容易心浮气躁。自然它是与生活压力大相关,但也是和维生素b2摄取不够,或者失眠相关。   

  俗话说的好,气大伤肝,因此 男性朋友還是要留意管理自己的心态,能够做些户外活动,听一听舒缓音乐,或者出来走一走,找个朋友战斗一下,仅有控制好啦心态,才能够均衡身体阳阴,具有防病功效。

  3、饮食搭配冷

  这儿常说的饮食搭配冷,不是说冷的食材,只是指少吃高热量食物,高脂,高蛋白食物的食材,这几种食材会促使身体摄取发热量过多,导致肥胖症,引起心血管疾病,提升肾脏压力。

  因此 平常要留意营养搭配,多吃低热量低脂食物,才对身心健康有益。总得来说,男女有别,女要热养,男要冷养,那样才可以身体健康。

来源:大众养生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