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烟台

新浪山东>烟台 >正文

青岛胶东机场正式运营!却让烟台人坐飞机更不方便了吗?

2021年09月30日 16:11 商讯 

来源于:烟台论坛

8月12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实施转场运营,流亭机场同步关闭。该机场是山东省首座4F级机场,设计运行等级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相当。

虽然是青岛的机场运营,但烟台人的关注一点也没少。毕竟很多烟台人也会选择去青岛坐飞机,飞往全国和世界各地。

有部分网友质疑,为何青岛的机场要叫“胶东”,这个地名是否把胶东其他城市也涵盖了呢?

 

对此,网友@九天居士 说,“青岛的胶州有胶南、胶北、胶东、胶西四个镇,新机场叫胶东机场是因为建在胶州的胶东镇。

 

#烟台人:坐大巴去流亭是常态

以前青岛机场在流亭时,不少烟台市民都会选择坐直达大巴去流亭赶飞机,毕竟那边航线多、价钱也便宜

 

有网友说,“去青岛坐飞机比在烟台便宜,所以一般都去青岛坐。去年某次坐飞机,烟台往返差不多1600,但是青岛往返加大巴也不到1300,我就多走了点路,坐大巴去了流亭。”

 

的确,因为青岛烟台两地机场规模上存在差距,所以青岛机场的航班多、机票便宜,所以吸引了很多烟台市民到青岛坐飞机。

 

但是机场搬走后,相比于流亭机场,青岛胶东机场距离烟台更远,烟台居民想要去青岛坐飞机也更加不方便。

 

一位网友发帖问,“青岛胶东机场启用,芝罘区的朋友你们以后坐飞机考虑胶东还是潮水?如果烟台火车直达胶东机场的话,我还真会去胶东坐。您呢?”

#更倾向蓬莱机场

如果在路上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那很多人就宁愿选择在烟台本地坐飞机了,毕竟到蓬莱只需要40多分钟。

@freya

这个机场离我们不近啊!烟台人花25元40分钟坐到蓬莱不香吗?

 

@黄渤之滨

居住在福山区、开发区、蓬莱区的一般还是会去蓬莱国际机场的。

 

@冰冻流星

家到高铁站,再到青岛,再到机场。候车、转车、候机,时间和费用成本其实相当高。

 

@闲得慌

主要看航班、时间吧?如果航班时间都一样,烟台市区的还是去蓬莱机场方便。

#更倾向胶东机场

但也有网友说,如果综合下来时间比较合适的话,那还是去青岛比较划算,也会更多考虑胶东机场。

@火星上的水

虽然胶东比流亭远了不好,但是因为有高铁,烟台去流亭和胶东时间差不多。

 

@大麦小麦

首先考虑时间和票价,我家离高铁站近,如果时间合适话我会坐高铁到青岛北或胶州北转地铁8号线。

 

@LBL

有动车直达胶州北站,然后转地铁8号线直达胶东机场,时间大约是一个多小时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