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一汽欧朗两厢版明年上市 搭1.5L发动机

http://weihai.auto.sina.com.cn2012年09月07日14:48新浪威海汽车  字号:

一汽欧朗两厢版谍照 1.5L引擎保持不变

今年5月19日,一汽家族两新车型(全新品牌、全新车型)一汽欧朗三厢版上市,定位为A0级车型,售价在6.28-8.98万之间。在一汽欧朗的上市发布会上,官方同时宣布了将会在后期推出一汽欧朗的两厢版车型的消息。日前,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欧朗两厢版的申报图,从谍报图中看到,欧朗两厢版大部分设计风格延续了欧朗三厢的风格,只是在尾部做了调整,动力系统保持不变,欧朗两厢版或在明年上市,我们预计价格与三厢版不会有大变动。

1

既然是欧朗的两厢版,那么继承欧朗三厢版的设计风格也在情理之中。除去尾部以外,我们乍眼一看欧朗两厢版与三厢版无论从前脸还是车身设计来说,都存在极高的相似度。从谍照中我们看出。欧朗两厢版的进气格栅采用与三厢版相同的六边形设计形式,只不过三厢版的中网格栅形状是黑色蜂窝状,而两厢版采用的是宽幅的横条装饰,从三厢版原型推算来看,终配后的两厢版进气格栅镀铬的希望不大。

同时,前大灯以及雾灯的造型也与三厢版如出一辙,眉角上翘,动感气息不错。其他方面,譬如发动机盖上的肌肉线条,前保险杠造型设计都与欧朗的三厢版无异。

两厢版很容易辨认,其实在外形上就是对车的尾部进行了更改。欧朗两厢版的尾部相较三厢版有继承也有更改。在尾灯轮廓的造型上,欧朗两厢版与三厢版大体相同,只是在尾灯棱角的边缘做了一些调整,不像前大灯和前雾灯那么犀利。尾门为防止出现缺乏立体感下了一点心思,除了LOGO底座做出了一个椭圆型面外,两侧尾灯延伸部分也根据灯框边缘做了一个凸起折线,以便增加尾部的视觉立体感。

6

欧朗两厢版由于牺牲了后备箱,由此带来的结果是尾部挂牌出从三厢的后备箱开门处移到了下保险杠处。其后就是一系列串联改变,如在增加了车牌框后,后保险杠的设计上也做了调整,不像三厢版那般单调乏味,整个后牌照框与保险杠裙边设计成一体式,全部磨砂黑底色处理。同时,尾部雾灯也进行了更改,尤其是位置上与后牌照框相融。

6

车身的流线方面,我们在欧朗两厢版身上同样看到三厢版的身影,车身线条方面两者保持一致,由此看出虽然牺牲了三厢的尾部,但两厢版的欧朗内部空间应该和三厢版差不多,也就是说满足家庭的日常需求应该不成问题,只有后备箱容积明显较三厢不足,只能满足日常简洁的出行需求,长途载物可能不那么理想。

一汽欧朗两厢版谍照 1.5L引擎保持不变

在动力方面,欧朗两厢版按以往规律来说应该与三厢版相同,也就是说搭载一汽自主研发1.5L发动机,匹配4速自动变速箱以及5速手动变速器。

编辑点评:三厢车与两厢车双管齐下的营销模式在当今车市已经习以为常,同为自主品牌的比亚迪一样也这样做。说句实话,欧朗这次曝光的两厢版车型改变算是中规中矩,也就是说该改的地方改了,突破不是很大。在自主品牌的竞争中,两厢车与三厢车的竞争同样激烈,配置丰富,性价比优秀,这是比亚迪的特点,然而一汽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则植入消费者的心中。不过,现实就是现实,欧朗两厢版的最终价格是决胜自主品牌市场的关键所在。

新浪汽车威海车帮忙群:180137613

新浪汽车威海站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78201597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