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新前脸/旧技术 8月丰田花冠将推改款

http://weihai.auto.sina.com.cn2012年08月18日10:56新浪威海汽车  字号:

1

新浪汽车威海讯  改款后的花冠有望在售价上进一步下滑,迈入9万元之内的门槛,与自主品牌的新一代A级车型差距已经非常小。在相近的价格区间,即便是一款老迈的车型,合资品牌的品牌吸引力还是明显要更胜一筹。

中国车市上的常青树太多,这也是因为中国市场区域广阔,消费能力落差巨大造成的。桑塔纳、捷达,以及富康的继承人爱丽舍为代表的老三样终于要寿终正寝,大众方面的全新桑塔纳NF和捷达NF都将在今年内发布,而被视为爱丽舍替代车型的全新C-Elysée车型效果图也已经发布。

而老三样之后被视作新三样的别克凯越、现代伊兰特、丰田花冠等都已经不再年轻,没有了“老”三样之后,“新”三样也要晋升元老级的车型,从目前来看,他们都还没有退休的打算,不断的拉皮改款,榨取最后的余热。也成为合资厂商们开发三线市场,阻击自主品牌车型挑战的武器。

5

2012年上半年年的销售数据,年迈的别克凯越以14.66万辆的销量继续稳稳占据榜首位置。这款车型今年将再度改款,此前谍照已经曝光,改动幅度非常小,仅仅是前保险杠的款式有所改变,很有可能进一步降低价格确保竞争力。而伊兰特车型在有了悦动车型之后,定位逐渐下移,不过半年4.48万辆的销量仍然不容小觑。其第三代车型伊兰特朗动也将在近期上市,有消息显示,老款伊兰特车型将划入北京现代的自主品牌首望,这也意味着性价比还会大幅提升。

2

另一个经典车型就是丰田花冠,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6.58万辆,由于售价迈入了10万元门槛,仍然有着很大的市场消费需求。如果再算上花冠在国内那些不那么光明正大的兄弟,很有可能这是在中国销量最大的车型。因为比亚迪的F3、G3、L3,力帆620,远景,极其后续的英伦SC7等车型全部是来源于对丰田花冠的逆向开发。

3

接下来,花冠的孙子辈车型,也就是现款丰田卡罗拉的换代车型将在明年推出。不过花冠仍然不会停产,释放最后一丝能量,变成了这些即将成为新的“老”三样车型的使命。最新曝光的谍照正是即将再次改款的一汽丰田花冠车型。

4

从谍照车型的外观来看,车身侧围设计,包括ABC柱的结构均没有任何变化,由此判断这仍然是一款Facelift的拉皮改款版本,就如同比亚迪F3、G3、L3系列车型的多次变脸。而且花冠的这次改款可能动作也不会太大,至少尾部的设计是如此,唯一能够识别的就是尾灯组内部结构有所调整,各个灯光模块被独立开来,底板是晶钻式的亮银设计。

按照惯例,前脸的改动会稍微大一些,可能会涉及到进气格栅、前保险杠和大灯组的重新设计。至于动力系统方面,丰田恐怕也难以倾注更多精力和财力对花冠车型进行升级,延续现有1.6L发动机配置的可能性非常大。

改款之后的丰田花冠有望在售价上进一步下滑,迈入9万元之内的门槛,从而与自主品牌的新一代A级车型差距已经非常小。在相近的价格区间,即便是一款老迈的车型,合资品牌的品牌吸引力还是明显要更胜一筹。

新浪汽车威海车帮忙群:180137613

新浪汽车威海站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78201597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