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斯柯达Octavia全新明锐—省油才是硬道理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3日14:12   新浪威海汽车综合 字号:

  在A级车市场,一直以来,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是消费者在购车用车时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除了动力系统的优化外,汽车的轻量化设计也是降低油耗的重要途径。来自上海大众斯柯达的Octavia全新明锐在保证性能品质的同时大量采用了轻量化技术,展现出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赢得市场的一片喝彩。

  轻量化提升燃油经济性

  Octavia全新明锐是上海大众首款MQB平台车型。MQB平台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技术,在保证舒适性、安全性的前提下,通过设计的轻量化、材质的轻量化以及工艺的轻量化,使得Octavia全新明锐车身减重最多达到90公斤,从而有效降低了油耗。

  在动力系统上,Octavia全新明锐采用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轻量化的汽缸体比一般的汽缸体重量要轻7—10公斤;全新明锐发动机油底壳采用了铝合金材质,不但降低了发动机重量,而且利用铝金属比铸铁散热更好的特性,优化了发动机的散热性能,提高了发动机的工作稳定性,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与此同时,全新明锐匹配的三款变速箱也采用了轻量化设计,结构紧凑,方便布置安装。在制造工艺方面,Octavia全新明锐的车身钢板采用了热成型技术,在前地板、前横梁、前围下框、A柱加强板左右、B柱加强板左右、中央通道、门槛加强板、前纵梁左右、后纵梁左右、后地板横梁等处大范围运用了热成型材料,不仅增强了零件屈服强度,也使整个车身至少减重20公斤。 

  多快好省跑得欢

  有研究数据显示,汽车车身自重约消耗70%的燃油,若汽车整车重量降低10%,燃油效率可提高6%—8%;汽车重量降低1%,油耗可降低0.7%;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广泛采用的轻量化技术结合先进的动力总成,让Octavia全新明锐兼具高效动力和杰出的燃油经济性。

  数据显示,Octavia全新明锐搭载的1.4TSI涡轮直喷发动机5000转速时即可输出110kW最大功率,每分钟1750转的低转速时便可拥有250N·m的最大扭矩,并可持续输出至每分钟3000转,带来强劲的起步及加速动力表现,0-100km/h加速仅需8.5秒,极富驾驶乐趣;1.6L自然进气发动机5800转时即可输出81kW的最大功率,3800转时便可拥有155N·m的最大扭矩,动力性能出众。与此同时,其1.4TSI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4.8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00km;1.6L手动挡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4.9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100km;1.6L自动挡车型90km/h等速油耗为5.0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L/100km,真正实现了驾控乐趣与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

  如今,节能环保已成为当下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之一。来自大众汽车集团新一代MQB平台的Octavia全新明锐在这方面表现出色,兼具高性能、高品质与低油耗,在同级车里竞争优势明显,堪称是业界绿色汽车产品的优秀典范。

  经销商名称:威海众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威海市经区青岛南路东 海南路北(博通热电北)

  经销商微博:@斯柯达_威海众达4S店    

  新浪汽车威海团购群:346764306

  新浪汽车威海微博:@新浪威海汽车

了解更多威海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明锐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赵凤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