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景逸X5:自主城市SUV中的变形金刚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07日14:19   新浪威海汽车综合 字号:

  2014年,迈克尔贝携《变形金刚4》卷土重来,再度在全球掀起了一阵热潮,仅仅6天时间,《变形金刚4》就在中国大陆创下了超8亿元的票房成绩,让影迷们过了一把“变身瘾”。看完电影之后,除了感叹于特效的精彩之外,还有不少观众的心思被片中的汽车原型所迷住,渴望自己何时也能够拥有一辆这样“霸气酷炫”的座驾。

  但事实上,片中的车辆原型除了价格昂贵、动辄上百万元之外,其中大部分的车型还并没有在中国大陆境内上市,所以消费者们只能暂时“望洋兴叹”了。不过对于大部分被激发了购车欲望的消费者来说,真正在日常生活中驾驶着片中车型的做法也有些不太实际,所以倒不如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搜寻一下“靠谱”的性能相似的车型。

  擎天柱:超大空间与强劲动力

  也许你不太了解《变形金刚》这一系列电影,但你一定不会不知道“擎天柱”的大名。作为汽车人首领的他,由于在《变3》中严重受伤,影片便为重生后的擎天柱启用了一款全新的原型车——西部之星4900半挂车。除了西部之星车身上的火焰喷漆极为引人注目之外,车型本身的超大空间与动力配置,也让它成为了当仁不让的“老大哥”。

  纵观国内车型,如同西部之星一般的卡车在城市中的利用率显然不高,越野车对于一般人来说又显得有些过于狂野,所以近年来不断走红的城市型SUV就成为了一个好选择。而变形金刚系列的观影群一般是80后甚至90后,对于经济基础不是非常雄厚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动静皆舒适”的景逸X5成为了一个高性价比的好选择。

  作为国内首款“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无疑延续了东风风行的家族特色,4382×1855×1680mm的车体长宽高与2690mm的车体轴距都令它远远超过了同级车型的标准。即使是身高超过1.8米的试驾者坐进车内,头部距离车顶还有一两拳左右的空余,后排座椅则可以轻松容纳下三名乘客。得益于超长的轴距,乘客在后排还可以跷起“二郎腿”,以享受舒适的乘车体验。除了让驾乘者得到舒适充裕的空间之外,景逸X5的后备箱最大容积可达1840L,轻松满足消费者的日常运输需求,相信并不是什么难事。

  在动力方面,景逸X5 1.8T所搭载的“卡瓦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相当于2.4升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2100转时即可达到215nm的峰值扭矩输出,为用户带来了更为澎湃的驾驶感受。同时,景逸X5 1.6L排量配备的是三菱4A92发动机,在动力充沛的同时,油耗仅相当于轿车的排量,百公里大约为7.6升左右。

  铁皮:肌肉外形与高离地间隙

  虽然铁皮在《变形金刚4》中没有出现,但作为擎天柱可靠的左膀右臂,他依旧是许多变形金刚迷心中的英雄之一。老将铁皮在漫画中的设定是汽车人的武器专家,不仅身材十分健壮,作战经验也很丰富。而他的原型车——GMC的Topkick 6500皮卡同样也十分高大威猛,不仅拥有着力量感十足的外形,粗壮的轮胎与很高的离地间隙都显示着其出色的越野能力。

  虽然一个是皮卡车型,一个是城市SUV,并且是中美两国截然不同的车企所制造出来的车型,但GMC Topkick实际上与景逸X5还是有许多车辆上的共同点。首先,从外形上来看,景逸X5的车身线条极为饱满,力量感十足,三条横幅式的镀铬前格栅与大凸起的雾灯设计让它显得更为富有肌肉感、运动感和速度感,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猎豹一般,随时准备开启最佳状态以“冲锋陷阵”。

  其次,通过性是景逸X5的一大优势。景逸X5拥有着与JEEP指南者一样的205mm的最小离地间隙、21°的接近角和32°的离去角,相比大众途观本田CR-V等主流车型都要高出20mm左右。并且景逸X5采用了215/60 R17的大尺寸轮胎,使其的通过性可媲美专业级SUV,即使是郊区再复杂的路况,车主也能够尽情驰骋,而不必担心对车辆底盘造成伤害。

  最后,景逸X5前悬采用了带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采用了带脉冲减震功能的多连杆独立悬架,为不少中高级车辆中常用的悬挂方式,能够有效过滤公路上的小颠簸,为驾乘者提供更为舒适的享受。

  转眼间,《变形金刚》系列都已经诞生了二十多年,也许小时候经常收集擎天柱模型的你,也会幻想自己能够拥有一个汽车人;而长大后的你虽然知道了汽车人不过是故事中虚构出来的一个英雄形象,但是你却变得有能力去拥有一辆性能与片中汽车原型不相上下的,真正的生活中的“变形金刚”了。你会幻想有一天自己驾驶着景逸X5,而脚下的座驾忽然间开始“变身”,成为了一个新的汽车人的画面吗?

  经销商名称:威海鑫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冶口村金蚂蚁汽车广场3号

  经销商微博:@东风风行威海鑫友4S店

  新浪汽车威海团购群:346764306

  新浪汽车威海微博:@新浪威海汽车

了解更多威海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景逸X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赵凤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