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景逸X3开辟SUV细分市场 制订越级新标准

http://weihai.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7日15:07   新浪威海汽车 字号:

  新浪威海汽车综合讯  近日,新浪汽车威海站获悉,如今“80后”甚至“90后”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市场中的消费主力,尽管这批消费者绝大多数并非土豪,对欲购车辆的要求却也丝毫没有降低。并且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理念的升级,以车身参数作为车型级别划分标准的做法,已无法满足当前消费者多元化的用车需求。空间大、功能多、要舒适、通过性好、购车成本低……消费者复杂的用车需求和明确的态度,勾勒出一个目前尚未明确的细分市场。东风风行适时抓住了这个“市场空白期”,为“挑剔”的消费者量身打造了景逸X3——一款售价为7~8万元、以“宽适”迎合消费者购车态度的城市SUV

  有数据统计表明,这部分消费者的年龄虽然不大,却拥有鲜明的购车态度和非常理性的购车理念。首先,他们希望自己买的第一辆车是一款既能拉人载物、又能举家出游的“多面手”;其次,这款车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年轻和态度;第三,由于购车成本的限制和油价的高企,排放更少的小排量车型是首选。将这些看似不可调和的购车要求综合在一起,一个“小型SUV”的模糊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

  纵观当前由自主产品当家作主的中国小型SUV市场,无论是长城M4、长安CS35等自主品牌SUV,还是福特翼博、别克昂科拉、斯柯达野帝这样的“外来者”,或者价格占优,或者技术领先,但无一不在空间方面显示出短板:轴距普遍在2.5米以下,车长普遍在4.1米以下,后排空间与行李箱空间往往需要其中一个做出牺牲,却无法取得两全其美的平衡。

  定位为“首款加大号城市宽适SUV”的景逸X3预计4月初上市,它延续了景逸家族一贯的“加大号”风格。目前已经披露的消息表明,景逸X3的车身尺寸达到4382×1828×1705毫米,轴距更长达2685毫米。无论是车长还是轴距,已达到“紧凑型SUV”的水准。完全可以保证前后排乘客都有充裕的腿部空间,并且由于SUV在高度方面拥有先天的优势,乘客的头部空间用“充裕”来形容都稍显吝啬。

  由于景逸X3拥有高通过性、高坐姿、大视野等与生俱来的特质,再加上车内空间的优异表现,驾乘者很容易享受到高人一等、多人一尺的优越感,心情也会随着驾驭过程变得愉悦、舒畅。另外,景逸X3的行李厢容积接近800升,行李厢开口宽度超过1100毫米、深度超过600毫米,大宗或者小件物品的放置获取出相当轻松。

  从空间表现和乘坐舒适度来看,景逸X3相比常见的小型SUV,有着后者无可比拟的优势,为消费者开辟了以“宽适”为关键词的细分市场。而景逸X3在售价方面,又能与目前的小型高端SUV持平,已形成“越级”的竞争资本。同时景逸X3还兼有造型时尚、动力成熟、用车节省等“常规”优势,不可谓不是令消费者眼前一亮的好车型。

  东风风行相关人士说:“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越级’竞争很可能会成为一种常态,但目前小型SUV市场还没有一款拥有显著优势的车型出现,景逸X3率先以‘越级’的姿态投入市场,是顺应消费者需求而诞生的车型。我们希望景逸X3不仅能为纠结中的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也为小型高端SUV市场未来的竞争充当先锋,尝试走出一条新路。”

  经销商名称:威海鑫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威海市环翠区温泉镇冶口村金蚂蚁汽车广场3号

  经销商微博:@东风风行威海鑫友4S店   

  新浪汽车威海团购群:346764306

  新浪汽车威海微博:@新浪威海汽车

了解更多威海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景逸X3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孙平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