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中石化开炼地沟油 最快明年转成航空油

http://weihai.auto.sina.com.cn2012年08月24日11:52新浪威海汽车  字号:

 

1

 

石化巨头中国石化集团正在努力将“地沟油”转变为航空煤油。中石化镇海炼化有关人士日前透露,最快到明年1月份,将完成对实验生产的生物质航空煤油进行适航审定的准备工作。据悉,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是国内最赚钱的炼厂。

已经生产出几百吨

适航审定是生物质航空能够得到规模生产和商业化生产的关键一步。生物质航空煤油是指通过动植物或者微生物经过特殊炼化得到的航空燃料用油,鉴于其特殊性,只有在得到了国家民航总局和航空油料鉴定委员会严格的论证和适航审定之后,才能真正使用。

2009年,中石化集合下属的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和镇海炼化共同研究开发生物质航空煤油。经过试验,镇海炼化已经可以稳定地生产出生物质航空煤油。目前镇海炼化的生物质航空煤油项目,已经进入工业装置阶段。

据了解,上述工业装置已经开始运营。镇海炼化将杭州炼油厂原有的设备改造成一套年产2万吨的生物航空煤油工业装置,自2011年12月至今利用这套装置已经生产出几百吨生物质航空煤油。

半年前提出适航申请

今年2月,国家民航总局正式受理了中石化提出的生物质航空煤油的适航申请。知情人士称,现在民航总局和航空油料鉴定委员会正一起对中石化的生物航煤进行专家讨论和适航论证,只有论证通过了才能试飞,试飞通过之后才能够规模化生产。

事实上,是欧盟的航空碳税进一步刺激了国内对生物质航空煤油规模化生产的探索。“生物航煤的理念是正确的。现在欧盟已经开始征收航空碳税,但是如果我们用生物燃料的话,它就没办法再征收了。”镇海炼化有关人士称。

今年6月,新当选国际航协主席的中国国航董事长王昌顺在北京表示,未来八年,欧盟碳交易税将增加中国民航运输成本179亿元。

中石化开炼地沟油 最快明年转化成航空油

由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实验,去年至今已经炼出几百吨,最快明年1月进行适航审定

纵深>

成本是传统油的1.5-2倍

有研究称,目前生物质燃油的成本是传统航油的1.5-2倍。中石化镇海炼化相关人士说,“生物质航空煤油的成本是很高的。生产出来的品质几乎要与传统航空煤油一模一样。现在还在实验阶段没问题,但是要大规模生产,成本就必须要降低。”

新浪汽车威海车帮忙群:180137613

新浪汽车威海站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78201597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