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论坛

海外新车改款奥迪A4L 青岛揭开神秘面纱

原创 http://weihai.auto.sina.com.cn2012年08月09日10:39新浪威海汽车  字号:

奥迪    根据刚刚得到的消息,中期改款奥迪A4L于2012年8月8日,在美丽的北方海滨城市青岛上市,预计售价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改款奥迪A4L动力不变,依然采用1.8TFSI或2.0TFSI发动机,配6挡手动或CVT自动变速器。这款车之前也已经出现在4月份环保目录新车中。
hg

作为本代A4L的中期改款车型,此次推出的A4L中期改款型基本沿用了原有的车身尺寸与外观风格,由于引入了模块化的车身构架,A4L的轴距根据国人喜好增加到了2869mm,而后视镜等设计,并未因轴距的加长而重新设计,其模块化的结构根本上适应了长轴车身的需要。结构强度出色,操控几乎未受损失。

奥迪

A4L在8月8日晚正式推出其中期改款版本。相比现款,此次将推出的奥迪A4L中期改款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头灯、中网造型,车身尺寸、比例以及整体设计不变,车尾保险杠以及尾灯的细节也做出了调整。调整后的中网采用棱角更分明的设计,其多边形的造型是目前奥迪家族的统一风格。另外,新设计的头灯用一体化的LED昼间行车灯取代了原有的光珠式LED昼间行车灯,配色依旧为白色。

奥迪

尽管只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奥迪A4L外观设计上的巨大变化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新意。在很多普通消费者的眼里,把它看成是新款也是可能的。动力方面,改款A4L除了现有的动力系统之外,还将增加一款3.0T的动力版本,顶配还将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这将会给顶配版本的奥迪A4L带来充足的加速贴背感。

奥迪

在内饰方面,奥迪A4L中期改款型对内饰的整体设计修改不多,修改的重点只集中在对于MMI系统的优化和一些车型配置的调整上。奥迪A4L中期改款型上采用了装饰更细致的新款方向盘,而全系配备的MMI系统进行了操作步骤的简化,在具体控制功能保持不变的情况下,优化了人机互动逻辑。

aopd

动力系统的变化是新A4L最值得关注的部分。在保留原有动力系统的基础上,新增了3.0T车型,最大功率可达到200kW,配合7速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由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6.0秒,比原来的3.2 FSI quattro车型相比提升了近1秒钟,性能足以匹敌运动型车。在2.0T高功率版车上,同样搭载了双离合变速器和全时四驱系统,而原先的低功率版依旧采用前轮驱动以及搭载8速CVT变速箱。相比于老款只有前轮驱动的形式,四驱系统的加入对车系性能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点评:不得不说,奥迪的响应市场的速度超越了所有汽车品牌,虽然说是中期改款,但改款后的A4L在外观上与换代A6L看齐,给人全新的感觉;同时,高功率版四驱车型的推出,无疑是直指宝马新3系,这也不得不让宝马3系感到压力。作为消费者来说,还是希望在当前这种“降声一片”的市场环境中给出更加亲民的价格。

新浪汽车威海车帮忙群:180137613

新浪汽车威海站官方微博:http://weibo.com/u/278201597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