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试车导购 > 正文

本土发力 自主品牌6速自动挡之传祺GA5

http://wf.auto.sina.com.cn    2013年04月02日09:23   潍坊汽车 字号:

【按部就班型】

广汽传祺GA5

    起步价: 1.8L (5速)自动 豪华版 13.98万元

    可以肯定,在不久之后,传祺将GA5将会把它的5AT进化为6AT。最终将通过菲亚特取得其独有的DDCT技术(六速干式双离合)技术,在自动变速器全面切换菲亚特DD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之前,广汽乘用车将采购一批爱信6AT自动变速器匹配整车,在提高燃油经济性和产品“技术领先优势”的选择上,广汽传祺将最终将没创意的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对“黄金动力总成”。

    据悉,广汽菲亚特合资项目的首款国产新车“菲翔”,搭载的就是1.4T+DCCT这对“黄金动力总成”,但在国产初期其DCCT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仍然依赖进口。目前,菲亚特的这项DCCT技术已经由FTP(菲亚特动力科技)引进国产,最快将于2013年以后配套国产菲亚特车型,随后才有望给广汽传祺配套。

    公开资料显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是全球拥有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技术并能投入量产的很少的企业之一,也是唯一向集团以外客户提供DDCT产品的供应商。另据记者了解,由FTP引进的菲亚特DCCT产品已经落户航维克(HAVECO杭州依维柯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由菲亚特和广汽合资的零部件公司),最快将于2013年投产。

    与大众国产的7速DSG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不同的是,菲亚特DDCT采用干式离合器设计,有6个前进挡,且核心技术由博格华纳提供(大众7速干式DSG则由德国本土的零部件巨头舍弗勒集团旗下的LuK公司提供)。除此之外,在最大输出扭矩上,DDCT达到350牛·米,高于大众DSG的250牛·米,能充分满足国内主流中高级车型的动力需求。

    传祺GA5 1.8T在外观方面与此前上市的2.0L及1.8L车型相仿。4800毫米的车长、1819毫米车宽和1484毫米的车高配合2710毫米的超长轴距为消费者营造充裕舒适的驾乘空间。全新设计的十辐涡轮型17寸铝合金轮辋,令整车呈现年轻化和浓郁的运动气息。

    车内,舒适版采用木饰条配米色内饰,营造精致、温馨氛围;精英版以上采用细鳞纹金属饰条配黑色内饰,辅以红色背光,彰显动感、时尚的潮流风范。

    传祺GA5 1.8T与传祺GS5 1.8T采用同款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球最新增压中冷技术,配备世界顶级博格华纳涡轮。从参数看,最大功率130千瓦,动力性能超越同级别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在1700转到5250转的宽广转速范围内持续输出237牛·米的峰值扭矩

 

    科技配置方面,传祺GA5 1.8T全面丰富提升,全系标配德国博世ESP系统。同时搭载TPMS直接胎压监测系统,该系统采用报警灯和文字显示轮胎的胎压、胎温,为车主带来五星安全防护,有效提高轮胎使用寿命。

    在其他方面,2013款传祺GA5对车身隔噪系统进行了优化,提升了整体的降噪性能。另外,中控面板、方向盘按钮、折叠钥匙也经过了优化,提升了便利性,而豪华版以上车型还拥有一键启动系统,使用起来更为便捷。

【借鸡生蛋型】

      宝骏630

      宝骏630作为通用的下游产品可以共享通用前驱GF6手自一体6速自动变速箱(简称6AT)产品,该变速器早已在新君威新君越科鲁兹、英朗等车型上使用,可靠性方面毋庸置疑。作为上海通用五菱倾力打造的合资自主品牌,自然有权享用通用的高端技术,该款代号为GF6的6AT变速器与科鲁兹、英朗等热门车型用的就是同一款。因为是集团内部的技术互通,所以在引进成本上省下了。

      起步价: 1.5L DVVT自动舒适型——7.88万元

      起步价: 1.8L 自动舒适型——8.58万元

      外观方面,宝骏630虽然出自凯越平台,但造型上却完全没有凯越的影子。外观原创度很高,造型大气。内饰方面,宝骏630采用了双色设计,虽然中控台使用硬塑料材质,不过做工的精细度还是比同级别自主品牌略强。宝骏630配备LATCH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同时兼容ISOFIX座椅。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别中表现并不突出,但能够满足日常家庭使用。

       动力方面,宝骏630有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分别匹配5速手动及6速自动变速箱。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自动变速箱增加了DVVT可变气门正时以及VIM可变进气支管技术,提高了经济燃油性。同时,当档位处于D挡并且踩刹车车辆静止时,电脑会自动挂上N挡以降低D挡静止时的动力能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更多潍坊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传祺GA5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