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丰田雷凌,源于北美的中国式”私人定制”

http://wf.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27日16:02   新浪汽车潍坊站综合 字号:
1

    日前,广汽丰田”不妥协”的驾控风潮已风靡大江南北,占尽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车市江湖一时间被这款所谓“最具操控性中级车”打遍武林无敌手。这款被誉为“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中级车”的雷凌,被广大车友称之为“美版卡罗拉”。事实上,雷凌确实是传承了美版卡罗拉的基因,但作为在广汽丰田在中国推出的首款中级车,其造车过程中亦结合中国实际做了诸多改进与革新,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可以说,这款车是广汽丰田源于北美但立足中国的诚意之作。所以,我们给这款车起一个称号“源于北美的中国式‘私人定制’”。

1

    今年,北美版卡罗拉1-8月以238275辆的累计销量完胜竞品,夺得美国中级车市场累计销量冠军,成为2014年美国汽车市场的大赢家。与此同时,在中国,充满传奇的北美版卡罗拉已荣耀上市,它就是“Levin雷凌”。不错!雷凌继承了北美版卡罗拉的冠军基因。首先,北美猛禽白头海雕是北美版拉罗拉外观设计的创意来源,雷凌正好传承了美版卡罗拉的凌厉风格。张扬的前脸设计,镀铬亮条从雷凌的徽标向两边散发开去,强化而且醒目。

  版卡罗拉的外观设计创意来源于北美猛禽白头海雕,而雷凌传承了美版卡罗拉的凌厉作风。镀铬亮条从雷凌的徽标向两边散发开去,强化了雷凌醒目、张扬的前脸特征;立体上扬的投射式前大灯组合,正如同海雕的双眼;而梯形大嘴下格栅设计,进一步营造出锐动感。源于美版卡罗拉的这一凌厉外观,为雷凌塑造了令人怦然心动的既视感。另外,雷凌采用的新MC平台是目前丰田中级车里面最为先进的设计平台。此平台所打造的车型都具有极其出色的操控性,无论是车辆行驶时的动力性、操控精确性以及制动时的灵敏性能,都是同级别车型的佼佼者,同平台的车型还有LEXUSNX、LEXUSCT等。这也是雷凌被誉为“丰田史上最具操控性中级车”的一大原因。以上是雷凌源于北美之处,继承了冠军品质,同时系出名门。我们都说小说都是源自于生活,但要高于生活,这样才能吸引住读者,阅读起来耐人寻味。这款雷凌同样,它源于北美同时也高于北美,那么从哪些地方高出北美的呢?那就是针对中国市场的“私人定制”。

1

    首先是8速换挡模式全面提升驾驶乐趣。美版卡罗拉的成功原因之一在于其深入而持久的本土化探索,而雷凌身上,则体现出广汽丰田对中国消费者精准敏锐的洞察。根据新一代消费人群对强劲操控性能的需求,雷凌采用了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以获得绵密而又平顺的换档效果,同时为中国市场设置带换档拨片的8速S-CVT从而提升操控乐趣。其次,在外观上,雷凌集时尚、动感、大气于一身,装配了天窗、真皮、导航等高端配置,符合新一代消费人群的喜好,彰显出产品的时尚与高端。同时,雷凌强调科技感领先同级,仪表台采用4.2英寸彩色TFT薄膜晶体管多功能信息显示屏,与导航和影音系统有协同功能,这些在同级别车中属于首次采用。空间方面,雷凌中国路况适当调高离地间距至145mm,并对车身增高25mm,令乘坐体验更舒适和提高在不良路面上的通过性。新一代消费群体更注重自我需求的展现,于是广汽丰田对雷凌的智能钥匙的设计进行了调整。

1

  雷凌拥有稳固扎实的底盘,为车主带来动感、愉悦的驾乘享受。其具有操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以及高NVH的悬挂,优势出众。针对中国驾驶环境,广汽丰田对雷凌采用三角板及横梁加固车辆底盘,加强车辆底盘刚性;并对前后悬架减震器的阻尼进行了调校,优化了弹簧的刚度;并采用进口优质钢材和高压内成型工艺制成后悬挂扭力梁主梁。种种举措,令雷凌获得行驶和过弯的稳定性,同时操控更稳定、乘坐更舒适、噪声震动也较小。

  考虑到中国整体环境状况,雷凌加装了PM2.5清洁空气滤清器。通过无纺布与极化纤维双层构造有效隔离PM2.5颗粒,隔离率达到99%。全方位的呵护关怀,为中国车主提供更为洁净的用车环境。

    潍坊瑞嘉丰田4S店

    经销商电话:0536-8386333 0536-8386555

    经销商地址:潍坊市潍城区福寿街西首(北宫西街与西外环交叉口南100米路西)

去

    更多的精彩汽车资讯、优惠信息、精彩活动敬请关注:

    新浪潍坊汽车微博:@新浪潍坊汽车

    新浪潍坊汽车购车网友交流群:230219824

1

了解更多潍坊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雷凌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逻辑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