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车商动态 > 正文

2014BMW潍坊圣宝鸢都民俗文化之旅

http://wf.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9日10:44   新浪汽车潍坊站综合 字号:
1

    “纸鸢儿子秋千女,乱比新来春燕多。”不亲眼见证老潍县的纸鸢情长,不足以道出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潍坊圣宝2014BMW鸢都民俗文化之旅,于9月13日正式启动,并且完美收官。这是一场文化探索之旅,更是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传承之旅。

    “醉美鸢都,和谐多彩的精神家园,2014BMW潍坊圣宝鸢都民俗文化之旅”的启动仪式在潍坊圣宝展厅内进行。潍坊圣宝宝马总经理王密霞女士,作为此次活动的民俗文化大使,致辞并拉开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探索的序幕。

    杨家埠,作为潍坊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筝的所在和发源地,已凭借它的特有魅力蜚声海内外。杨家埠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筝制作的传承者——老手工艺人,现身捐赠仪式的现场,并接受了文化之旅的捐赠。2014BMW潍坊圣宝鸢都民俗文化之旅正式开启。

    带着兴奋与激动的心情,大家在这里见证了风筝的制作过程。风筝在历史的演变中,将传统文化中的吉祥、喜庆、祈福之寓意,渐渐融入图案、色彩和造型之中,文化千年不断线,更影响着世界各地风筝文化的兴起与发展,成为科技、艺术与文化的融合体。

    为了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风筝的历史传承,参与文化之旅的小朋友们和家长纷纷亲自动手制作风筝。

    在半成品的风筝面上仔细涂画,毫不含糊。风筝的绘画艺术是一种综合绘画技法的体现。风筝摆在室内,放到空中,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潍坊圣宝2014BMW鸢都民俗文化之旅,不单单是一场文化的宣传之旅,更是对青少年的艺术熏陶、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的培养。要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更要在自觉保护中使它们得以传承和发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用行动来保护和传承经典文化,用行动来感恩和表达心情。走出文化大观园结束文化参观体验之旅,是小朋友们用实际行动来答谢文化之旅所见所思的时刻了。

    回顾经典,这些传承千百年的民族文化遗产,不仅凝刻着每个民族最深远的历史记忆,更是民族古老智慧的结晶,向全世界讲述着最动听的文化华章。

    潍坊圣宝宝马

    经销商电话:0536-8867777

    经销商微博: @潍坊圣宝

    经销商地址:山东省潍坊高新区北海路北首719号海关南邻

1

    更多的精彩汽车资讯、优惠信息、精彩活动敬请关注:

    新浪潍坊汽车微博:@新浪潍坊汽车

    新浪潍坊汽车购车网友交流群:230219824

1

了解更多潍坊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宝马X4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逻辑怪)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