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汽车> 车型| 图库| 新闻| 报价| 经销商| 论坛

本地新闻 > 正文

潍坊第一届中秋博饼大赛 9月21日震撼开锣

http://wf.auto.sina.com.cn    2013年09月16日17:08   新浪潍坊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潍坊讯  2013年中秋将至,新浪汽车潍坊站携手潍京,引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鸢都,开展潍坊第一届中秋博饼大赛!

  说起博饼,大多数人的第一人反应就是跟饼有关,其实不然,据说是三百多年前,民族英雄郑成功以厦门为根据地,驱逐荷夷收复台湾。到中秋节前后,为了抚慰士兵离乡背井、思亲想家之念,激励士兵先国后家,克敌制胜的斗志,便与兵部衙堂的属员,巧设“中秋会饼”,通过“掷骰子”活动让士兵们赏月玩饼、品茗谈天,以慰士兵们的思乡之情。后逐渐在民间流传开来,于是皓月当空下,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欢声笑语间,大家或站或坐围在八仙桌旁,盯着大瓷碗,当骰子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状元、榜眼、探花、进士、举人、秀才随之产生,每个人在“博”中寻找快乐,在笑声中感受浓浓的温馨,形成了今天非常有地方浓郁特色的“博饼节”。

  中秋博饼,讲究的就是一个开心,是博一个好兆头,大多数人都愿意相信,博中状元的人,一年运气总是会特别好,这当然是因为博饼活动里倾注了人们的感情寄托。所以,厦门人总是对中秋节格外重视,甚至有“小春节,大中秋”的说法。

  活动时间:2013年9月21日

  报名热线:8205000/7000

  地点:奎文区院校街与虞河路交口,潍京水岸公馆小区园林广场

    更多的精彩汽车资讯敬请关注新浪潍坊汽车微博:@新浪潍坊汽车

    新浪潍坊汽车购车网友交流群:230219824

了解更多潍坊行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翼豪陆神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海夏慈)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