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威海>威海新闻>社会>正文

“威海大叔”直播吃海鲜蹿红网络

来源:威海晚报2016年3月31日 09:35【评论0条】字号:T|T

  说起网络主播,大家脑海里浮现出的大多是年轻貌美的女主播。然而,我市一名叫“威海大叔”的网友,却不是靠脸吃饭的主播,他是靠着直播吃海鲜,从一个“草根”大叔,成为了新晋“网红”。

只要时间充裕,买海鲜的过程越成也会直播。只要时间充裕,买海鲜的过程越成也会直播。

  直播吃海鲜,20多万人围观

  3月28日晚上8点20分,“威海大叔”越成一回到家,就在自己不足5平方米的厨房里忙活起来。架起三脚架,打开电脑,摆好手机,将各种海鲜摆盘,他就开播了。

  “今天有点事耽误了哈,兄弟们!现在马上开始!”刚一开播,平台显示有1000多人在观看。

  “大叔,等你半小时了!”

  “大叔,迟到了怎么罚?”

  “大叔,我是不是第一个?”

  比原定直播时间推迟了20分钟,全国各地的网友按捺不住,纷纷留言刷屏。同时,更多人涌进他的直播间。

  “大叔,开吃吧,先开个贝!”在网友们的热情呼吁下,越成拿出一个大赤贝,娴熟地顺着开口处两头各开一刀,里面红色的血就流了出来。洗了洗开口处的泥,将赤贝肉刮下来切成片放在壳里,蘸着辣根、陈醋调成的酱汁,越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吃完后,他还顺势把酱汁一股脑喝了,呛得直晃脑袋。

  “大叔是宋小宝附身了!辣根来三条!”“今天吃饱了才来看直播的,不怕你了!”……开播10分钟,观众达到了1.9万人。

  截至次日凌晨直播结束时,围观的网友一直维持在20多万。

直播开贝。  直播开贝。

  “上岗”三个月,创下52.6万人围观记录

  20多万人围观是常态,作为一名仅上播三个月的新主播,越成在3月19日晚上创下52.6万人围观的记录。

  网友千千万,爱好各不同。年龄有点大、颜值不算太高的大叔,仅凭借着直播吃海鲜就能“降服”各路网友?

  答案是否定的。直播过程中,越成与生俱来能耍宝的特质和幽默感,是美食之外吸引众多网友的重要的原因。

  当晚,看着观众们反应热烈,越成开始耍起宝来。他豪爽地撸起袖子,玩起了杀海鲜特技。挑了海胆、爬虾、海螺等几种海鲜装盘后,他拿起筷子和烤盘上活蹦乱跳的爬虾上演了一出“搏斗”戏。

  配合着他搞怪的动作,幽默的台词,这出戏瞬间吸引了11.1万人观看。而在直播过程中,各种即兴表演都是他的家常便饭。

直播工具。  直播工具。

  当网络主播前,开过服装店做过安装工

  今年39岁的越成走红有点偶然。

  2003年,因为工作原因越成从东北来威海定居。“天蓝海蓝,路面特别干净。”他决定在威海扎根。

  十几年来,越成换了8份工作。在网吧当过网管、给别人修过摩托车、在工地上当过装卸工,还开过服装店……做主播之前,他在一家电器公司安装空调。

  安装一台空调赚40元,平均下来一天能挣一两百块。但这份工作受淡旺季影响较大,也很辛苦。2015年底,老板一直拖欠工资,他辞掉了工作。

  越成把辞职的消息告诉了朋友,朋友建议他试试做网络主播。原本就喜欢看户外直播的越成,拿着妻子批的一万元“启动资金”就行动了。

  刚开始,越成只是直播他外出游玩的场景,人气一直在几百人左右。2月份的一天,越成在夜市直播海鲜大排档,当镜头里出现“10元5个烤生蚝”时,直播间一下热闹起来。网友“你们威海海鲜那么出名,怎么早不给我们看看?”的话,让越成找到了直播方向。

  第二天,他就去市场买了海虹、扇贝、花蛤,回家煮了一大锅,放在桌子上直播吃海鲜。“那天晚上,看我直播的观众第一次过万。”此后,越成就把直播吃海鲜作为主要内容,并命名为“深夜放毒”。

  随后,他在直播吃海鲜的路上越走越远,也火得一发不可收拾。

  昼夜颠倒工作,每天收入四五百元

  大家听着以为直播很轻松,可跟他体验了一会才发现直播也是个辛苦活。

  3月29日下午3点半,越成带我直奔海鲜市场,也同时开启了买海鲜的直播过程,一边让网友看,一边问大家想“吃”什么。一个半小时后,赤贝、花蛤、扇贝、蛏子、海参等十几样海鲜到手。

  晚上8点钟,越成回到家准备直播,开门后屋里漆黑一片。“他们可能出去玩了。”越成来不及给妻子联系就匆忙开播了。

  30分钟后,越成的妻儿回来了。看到爸爸在家,儿子开心地跑向厨房。怕耽误直播,越成赶紧示意妻子将儿子抱走。

  越成说,因为晚上要直播吃海鲜,所以从开播以来,他从未和老婆孩子一起吃过晚饭。每次采购完海鲜,他一般都买盘饺子吃,休息一会后就开始直播,一直到凌晨一两点。

  昼夜颠倒的工作时间,引来了很多粉丝。粉丝每天送给他的虚拟礼物,是他收入的主要来源。

  如今,越成虽然步入“网红”行列,但每天四五百元的收入,让他觉得“并不可观”,因为设备投入加上每天购买海鲜就要花费二三百元,越成三个月已经投入2万多元。

  有人百万年薪招揽,他却想创品牌

  越成说,除了虚拟礼物外,广告收入也是这行的主要收入来源。虽然火了以后,很多卖鞋、卖衣服、卖小吃的广告商找他投放广告,但他觉得还得再稳稳脚跟,再想如何挣钱。

  越成给我们看了他手机上的QQ聊天记录,不少经纪公司想要跟他签约,有一家公司甚至开出了年薪100万的高价,但都被他拒绝了。

  越成认为,如果签约,他必然要按照公司设定的路线直播,而不能随心所欲直播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直播对我来说虽然是谋生之道,但是播着播着我也喜欢上了这份工作。我要把威海的美和特色展示给全国人民看,这也是我当初的诺言。”

  大叔心里有自己的想法,他想做一档具有威海特色和个性标签的直播品牌。现在,他已经开始策划一个潜水的新节目,直播潜水机器人在威海干净的海水里抓海鲜。(常会会 薛航)

精彩推荐更多>>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