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贪温泉暖泡出"温泉病" 近期降温明显,光是遥想热气腾腾的温泉浴,就会觉得惬意。泡温泉是冬季市民们度假、保健的心头好。泡温泉能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疗养保健。不过,泡温泉浴也要小心,以免泡出“温泉病”。<详细>
山东温泉旅游胜地之威海天沐温泉 威海天沐温泉度假村是由天沐集团在文登市张家产镇投资兴建的第四家五星级全国连锁温泉酒店。主要针对胶东半岛和韩日海外市场。其以“浴园林温泉、吸清新空气、住亲水客房、吃绿色食品”为主旨,集吃、住、游、娱、购于一体的胶东半岛最大的生态园林休闲度假圣地。<详细>
冬季来山东不可不去的几处温泉胜地 天气日渐转冷,你是不是和往年冬天一样,让自己习惯性地蜷缩在家里?其实,寒冷的季节里也有让你远足的理由,到温泉去吧!温泉氤氲的热气四处洋溢,还伴有淡淡的花草香,置身其中你可以彻底放松自己,这大概是冬日里的顶级享受了。<详细>

中国温泉文化源远流长,远古时代,我国劳动人民就把壬夫和丁芊作为“温泉之神”加以崇拜。我国民间有许多祭祀“汤神”的习俗,哈尼族人婴儿出生3天用温泉“洗三”;湖北省京山县人替未满月婴儿洗温泉浴;山东临沂温泉附近的群众,世世代代逢清明节举行3天“汤头大集会”,是时人山人海,四乡人流汇集,相传这天,汤神显灵,在五更前饮汤泉水能“怯病消灾”;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他们在春节后的第3天,都聚集到登埂温泉,载歌载舞举行盛大的温泉歌会,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泡澡堂会。

我国有温泉3159处,分布广泛,类型齐全,几乎包括世界所有类型的温泉。“造物独钟情,地热温泉流沸水;寻幽得胜景,楼高碧树映汤山”,经过4000多年对这些珍贵地热资源的开发,神州大地处处开遍绚丽夺目的温泉文化之花。

冬季泡汤小贴士

1.皮肤干燥的老人泡温泉时间不宜太久。

2.泡温泉时可适时用冷毛巾擦脸。

3.泡温泉后要喝水补充水分。

4.不要长时间泡得过深,要及时让身体胸部以上露出水面或出水去休息。

5.下水前要先适应水温,从低水温逐渐过渡到高水温,给血管逐渐扩张的时间。

6.有人认为把温泉里的成分留在皮肤上对身体有好处,其实不然。如果硫黄或碱分浓度高的温泉不冲干净或擦干,水分蒸发后留在皮肤上的浓度可能会增加数十倍,对皮肤的刺激很大,因此泡温泉后要再冲一次清水。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聊城阿尔卡迪亚温泉酒店

聊城阿尔卡地亚国际温泉酒店位于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东昌湖西南畔,占地面积200余亩,由接待中心、餐饮中心、客房中心、会议中心、温泉康乐中心、两座贵宾楼,及园林区7大功能区组合而成,是一处集“中式园林建筑”和“江南水韵风情”相结合的五星级温泉酒店。

数据标题文字1

临沂观唐温泉度假村

山东观唐温泉度假村座落在千年温泉古镇——临沂·汤头,突出温泉文化中的和风唐韵,整体再现大唐盛世之景象。观唐温泉度假村由露天温泉主题公园、五星级温泉大酒店、观唐国际会议中心和温泉养生住宅四大部分围合而成,是集温泉旅游、休闲度假、餐饮娱乐、会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温泉旅游度假区。

数据标题文字1

肥城夏威夷温泉度假村

肥城夏威夷温泉度假村位于山东泰安市肥城南部的安庄镇,是一处集住宿、餐饮、温泉洗浴为一体的综合性度假村。该温泉经国家鉴定,水中富含偏硅酸、偏硼酸、氟、锶、锂等57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温泉中,水温最高(66℃),矿物质含量最丰富的温矿泉,因而被誉为“天下第一温泉”。

数据标题文字1

沂南颐尚温泉度假村

沂南颐尚温泉度假村坐落在临沂市沂南县张庄镇松山,是一家集露天温泉、室内温泉、养生理疗、客房餐饮、商旅会议、娱乐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温泉休闲度假胜地。分为露天温泉、室内温泉和温泉汤屋。露天区包括花之恋、养生汤、罗马石板浴及鱼疗池等各种特色温泉池和一个面积为450平方米的室内温泉游泳池。

数据标题文字1

烟台蓬莱三仙山温泉游泳馆

蓬莱三仙山温泉游泳馆位于山东省烟台市八仙过海景区以东200米,建设标准和档次属国内一流。配有温泉游泳池及瀑布温泉浴、冲击浴、周身浴、玫瑰花浴、中草药浴、针刺浴、腹部臀部减肥按摩浴等,是会议培训、商务活动、休闲度假、个人、家庭、朋友聚会的最佳场所。

数据标题文字1

滕州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

山东盈泰生态温泉度假村位于山东省枣庄市滕州的南郊,是一处集生态餐饮、温泉洗浴、宾馆住宿、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体育健身、会议会展为一体的高端综合性服务场所。洗浴中心将温泉洗浴、观景休闲、健身疗养多种功能融为一体,把生态环境引入洗浴。设有瀑布浴、药浴、火龙浴等。

数据标题文字1

临沂御汤苑温泉

御汤苑(国际)温泉SPA 会馆位于山东省临沂市煤炭温泉疗养院内,由山东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斥巨资兴建,一期工程项目占地50亩,建筑面积为7000平方米,沿河建有日式、韩式、京式高档别墅汤屋多套,是一处以温泉洗浴和保健养生为主要服务特色的准五星级大型温泉休闲度假中心。

数据标题文字1

沂水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

东方瑞海国际温泉度假村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风景秀丽的沂河河畔,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毗邻山东地下大峡谷、沂水雪山彩虹谷、沂水天然地下画廊、沂水地下荧光湖等众多4A级景区。东方瑞海温泉含有大量偏硅酸、氟、碘、锶等多种有益元素,具有改善心肌血管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刺激神经兴奋、增进新陈代谢等神奇功效。

数据标题文字1

临沂智圣汤泉温泉旅游度假村

智圣汤泉温泉旅游度假村位于智圣故里——山东省沂南县,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五星级酒店标准精心打造,是集温泉沐浴、休闲养生、生态旅游、商务洽谈、会议接待于一体的国内一流温泉旅游度假村。离京沪、日东、长深高速公路、胶新铁路、205、206国道等交通干线均在20公里左右,交通十分便利。

数据标题文字1

威海天沐温泉度假村

威海天沐温泉度假村地处胶东半岛东端,温泉区包括室外森林养生温泉和室内温泉SPA馆。室外温泉区包括“鼋山五福泉”、“鼋水六德汤”、“美芦荟温泉区”、“森林静泡区”、“草本养生谷”、“SPA动感温泉区”、室外无边界游泳池、石板温泉、亲亲温泉鱼疗等,共设有66个室外特色功能温泉浴池,供游客尽情享受。

七嘴八舌说"泡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