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探寻山东最美古村落——淄博上端士村

淄博市淄川区峨庄乡上端士村被誉为千年古村落,山村四面环山,环境幽静,石头小巷古朴安逸,颇具历史风韵。村内有早年石头修造的小水渠,雨水多的时候山泉水会沿着石街、石巷流淌。石屋和古巷上放佛写满了历史文化的印记。每年从全国各地到这里来写生、摄影的人络绎不绝。

上端士村建村历史在300年以上,具有典型的北方民居特征,特别是统一用青石建造的房屋别具一格,拥有“石头村”的美誉。古老的磨盘,古老的村落、古老的石头房子、古老的羊肠小道、古老的参天大树……据说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或许,就是因为它的久远才会让人深深感动,人类祖祖代代的繁衍与生息,生命的传承与延续。

走在这里,或许你会恍惚间一下到了另一个世界,那个你内心向往的地方:朴实的村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清新的空气,到处自然的气息,鸡鸣犬吠,一派田园野趣,老人孩子垂髫自乐…【详细

载入中...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