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山东最美古村落——威海东楮岛村

这里有最灿烂的阳光、这里有最湛蓝的天空、这里有最清新的空气、这里有最清澈的大海、这里有最浪漫的沙滩、这里有最淳朴的渔家、这里有最纯正的海鲜,这里就是胶东最美的渔村——东楮岛。东楮岛村位于石岛湾省级旅游度假区的北侧,距石岛港20公里,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地方民俗特色文化、众多的民间传说、丰富的海产资源、凝重的饮食文化。全村现有海草房144户,占地面积2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65平方米,是威海市保存较为完好的海草民居。

这些海草房具有“冬暖夏凉、居住舒适、百年不腐”等特点,沉淀着浓厚的历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地域特色、承载着淳朴的民俗风情、体现着卓越的古建筑艺术,是国内外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同时,该村还有7.5公里长的海岸线,5公里长天然优质沙滩,是天然的海水浴场;有300亩的天然赶海滩涂,盛产海参、螃蟹、扇贝、牡蛎等海产品。

该村的海岸、沙滩、阳光和岛屿有机结合,形成了岛、湾、礁、石的完美海洋组合景观,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东楮岛村住一天海草房、吃一天渔家饭、睡一天农家炕、当一天渔家人、看一天民俗情,感受一下海草房质朴古拙的渔家气息,体验一下生活在原生态渔村的感觉…【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