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海仙山 度假天堂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崂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崂山自春秋时期就云集一批长期从事养生修身的方士之流,明代志书曾载"吴王夫差尝登崂山得灵宝度人经"。到战国后期,崂山已成为享誉国内的"东海仙山"。

    李白游览崂山后写下"我昔东海上,崂山餐紫霞。"千古名句。

    -小贴士-

    崂山门票

    【崂山门票在线预订】

    编辑特别推荐:

    【醉美崂山】 【崂山一日游攻略】

  • 太清道家山海之旅

    太清风景游览区位于崂山东南端。以殿宇太清宫命名。景区以"道教胜地"、"小江南植物区"和天然海石奇境为特色。

    太清宫是崂山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一处道教殿堂,据说始建于西汉建元元年(公元前140年),迄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了。

    -小贴士-

    游览贴士:太清宫大门为重檐庑殿顶建筑,也称"山门",按照道教的说法,跨过山门,就意味着踏进了仙界,并且游览太清宫最讲究男左女右,山门亦有"左为福门,右为寿门"的说法。

    交通:崂山景区太清——棋盘石——仰口在同一游览线上,要到太清景区可从南售票口进入,地点在大河东附近,从市区可走香港路、崂山路,直行即可到达。

  • 巨峰·海上名山第一

     巨峰,俗称"崂顶",为崂山主峰,海拔1132.7米,是我国漫长海岸线上唯一一座高度超过千米的山峰,崂山因此被誉为"海上名山第一"。

    清山东巡抚崔应阶就写了首《美人峰》七言律诗:"山色真如清净身,凭虚独立迥难亲。洞中未可逄仙子,天外空教侍美人。"

    -小贴士-

    交通:巨峰处在崂山南麓,入口在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附近,从市区可走香港路、崂山路,直行即可到达。

    收费:索道价格:单程票价为40元/人 区间车价格:40元/人

崂山
寻仙记

太清宫"寻真悟道"文化之旅

三大游览区域:
八水河区域—→ 太清宫区域—→ 海上游览区域
EMP
寻仙
太清宫是崂山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一处道教殿堂,迄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崂山风景区旅游价值最高的宗教建筑三官殿、三清殿、三皇殿,生灵神奇的古树汉柏、唐榆、绛雪,仙道传奇中崂山道士穿墙的影壁、踏雪无痕的逢仙桥、蒲松龄著书亭等等均荟萃于此。游客慕名而来,寻古访幽、寻真悟道,文脉源远流长、历史弥盛。 【前往阅读】
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