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山东最美古村落——东营刘集后村

刘集后村,一个在齐鲁大地上再普通不过的村落,却拥有着山东省乃至全国最早建立的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中也是唯一一个珍藏首版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

位于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的刘集村,有着红色革命的光荣传统,牢记革命历史,弘扬光荣传统,是刘集人一直秉承的理念。现年80岁的刘百平老人是村里的第一位讲解员,曾作为革命先烈们的邻居,他对村子的历史了如指掌。每当回忆起那段枪林弹雨的岁月,内心深处复杂的感情现在也许只有自己懂得。刘百平老人在闲暇时,也会给孩子们讲述《共产党宣言》的发展,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这份光荣记忆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

村中革命烈士刘良才的故居也是刘集村党支部的旧址,这座小院中隐藏的地道入口、革命烈士的遗物、纪念刘集惨案的历史雕塑,如同一个个时光的的印记,时刻提醒这刘集人牢记历史,一行行逝去的英烈名录,永远活在刘集村人心中,从不曾忘记…【详细

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