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崮地貌简介

“岱崮地貌”是继“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嶂石地貌”、“喀斯特地貌”之后的地质研究中确认的中国第五大造型地貌,分布于山东省蒙阴县岱崮镇,是中国独有的“崮乡”奇观,具有极高的地质研究和旅游观光价值。   岱崮地貌景区地处沂蒙山腹地,是沂蒙老区主要根据地之一。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南北岱崮战役、大崮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也是建国后国家“大三线建设”的重要军工基地。

岱崮天赐神佛开光祈福

气运所聚,机缘所至,中国当代著名禅师、网络爆红的“最萌法师”——延参在云游山川大河时,幸遇岱崮神佛,有感而语:“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一山一佛一世界”。为让岱崮神佛佛光普照,福泽万家,延参法师乃定于7月19日,亲临岱崮为天赐神佛开光祈福。

  • 延参法师开光现场为新浪网友送祝福。

  • 延参法师为岱崮神佛开光现场。

  • 延参法师为岱崮神佛开光现场。

  • 延参法师为岱崮神佛开光现场。

  • 陶渊明的梦境早已难寻,但在沂蒙山腹地一个叫岱崮的地方,春暖花开时,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蜂飞蝶舞、鸟儿呢喃,九万亩桃花齐绽放,花香袭人,美不胜收。

  • 古往今来,名流隐士数不胜举,正所谓,于闲庭之中,肆意谈笑风生,于喧嚣之末,静观繁华舞落。先哲圣人尚且如此,更况现实中的俗人。

  • 间或深山石屋坐落其中,山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仿佛进入了陶渊明“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画境中。

  • 岱崮也是我国第五大地貌——岱崮地貌的所在地,有“天下第一崮乡”的美誉,是我国继“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嶂石岩地貌”、“喀斯特地貌”之后中国又一大地质发现。

  • 末闲暇,抛却一身的压力,带上家人,或漫步于桃花的海洋,或亲自出入桃园采摘,又或登高望远,仰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上山下乡,体验激情燃烧的岁月。

岱崮天赐神佛坐落在中国第五大地貌——岱崮地貌中最具灵气的神佛崮上。崮上神佛乃天造地化,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的天然座佛。亿万年来,集天地之灵气,得日月之精华,遂灵通显世。【详细】

终日错错碎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陶渊明的梦境早已难寻,但在沂蒙山腹地一个叫岱崮的地方,春暖花开时,蜂飞蝶舞,美不胜收;盛夏,蜜桃进入成熟期,漫山遍野,红桃挂枝头,又是另一番景象。【详细】

岱崮地貌景区地处沂蒙山腹地,是闻名全国的“中华蜜桃之乡”,享有“中华蜜桃第一镇”的美誉。“岱崮地貌”是继“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嶂石地貌”、“喀斯特地貌”之后的地质研究中确认的中国第五大造型地貌。【详细】

岱崮地貌地质博物馆是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利用原民丰机械厂遗留的5600平方米的厂房车间—一年四季恒温的山洞建设而成,是国内首家洞穴式地质体验博物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