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探寻山东最美古村落——北黄谷村

北黄谷村位于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五井镇,为鲁中山区西南部,沂蒙革命老区,具有上百年的历史。北面有著名的仰天山风景区,西邻博山区,南接南黄谷,东毗桥头村,周围有马鞍山、青崖顶、淹子岭等山脉相承,丛林茂密,空气清新,夏季清爽怡人。村庄倚山而建,山腰间延延绵绵几十里,红砖绿瓦,交相辉映。在老一辈的带领下,北黄谷人勤勤恳恳,辛勤耕耘,踏着时代的春风,从起初的泥草房到现在的砖瓦房,见证了北黄谷人的发展。

粮食作物主要有玉米、小麦、谷子等,经济作物主要有大豆、棉花、花生、烟草等,这里还是重点烟草种植基地。山林茂密,野草丛生,同时也是名贵中草药的自然生长基地,这里有党参、芍药、细辛、柴胡、桔梗、蝎子、金蝉等地道药材;山里还有名目繁多的鸟类,画眉、喜鹊、蜂鸟、燕子等,在林间嬉戏;怪石嶙峋,突兀山间。置身山间,鸟语花香,怡然自得,仿佛身处世外桃源。

北黄谷的灵气不只是在于她的山,还有她的水,一弯清泉从石缝中迸出,犹如游龙戏珠,清澈透明;山间的溪水潺潺流淌,水乐叮咚,吸引着万物的生灵。一方山水养育一方人,正是这清澈的泉水养育了善良淳朴的北黄谷人。优美的环境,淳朴的民风,净化着这里的每一片天;清新的空气,圣洁的水土,滋养着这里的万物生灵。【详细

载入中...
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