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青岛打造运动休闲之都 将办休闲体育大会

A-A+2013年5月23日14:27旅游局网站评论

青岛打造运动休闲之都 将办休闲体育大会青岛打造运动休闲之都 将办休闲体育大会

  极限运动、攀岩、障碍轮滑、街舞、电子竞技、赛马、钓鱼、沙滩橄榄球……昨日,记者从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将于2015年9月中旬在青岛举办,确定设立了13个竞技项目。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赛后将成为广大居民休闲生活的场所。

  休闲体育大会为期10天

  “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2015年9月12日至21日在青岛举办,为期10天。”昨日,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克里斯多夫·爱丁顿博士向记者介绍,共设置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世界休闲高峰论坛、世界休闲产品博览会和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板块。

  作为2015年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主办城市,青岛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筹备,莱西市的姜山湿地、莱西湖等重点场所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展开,特别是大沽河治理后将形成6万亩水面和7万亩的岸边公园,两岸堤坝将建成4米宽的自行车道,届时也可作为大会自行车等相关项目的举办场所。

  街舞攀岩轮滑轮番竞技

  休闲体育大会共设置项目13个,包括国际项目6项,分别是极限运动、攀岩、障碍轮滑、体育舞蹈、街舞、电子竞技,国内项目7项,分别是轮滑、赛马、钓鱼、环湖自行车、健美、健美操、沙滩橄榄球。

  韩国春川第一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共设12个项目,其中国际项目7个,国内项目5个。2015年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在国际项目上增加了电子竞技;国内项目与春川相同的有2个,分别是轮滑和钓鱼,调整了5个,分别是环湖自行车、赛马、健美、健美操和沙滩橄榄球。“青岛及其莱西有很好的民众休闲基础,项目设置既考虑了年轻人喜欢的运动,如轮滑、攀岩、电子竞技等,又考虑了中老年人喜欢的运动,如钓鱼等。”世界休闲组织主席德雷克·卡塞博士表示。

  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

  记者注意到,13个比赛项目中,有10个在莱西市举办,3个在青岛市区举办。比赛场地设在青岛奥帆中心、莱西市体育中心、莱西姜山湿地、莱西湖、莱西市北京路社区、大沽河休闲运动公园等地。

  莱西市副市长尚杰表示,本届休闲体育大会场馆建设整体按照“三结合”的要求开展,结合城镇化社区建设的需要、结合母亲河“大沽河”改造建设、结合莱西市城市整体的发展。会后,所有场馆和设施不会被浪费,有的被用作学校的设施,有的成为群众休闲、体育运动场所。

  “秉承节俭办会的理念,我们利用已有的莱西市体校体育场进行改建,将原本没有观众席的体育场新建看台部分;结合大沽河改造,如钓鱼、环湖自行车、沙滩橄榄球等赛事会在明年年底建成的大沽河休闲运动公园举办;赛马赛事将在莱西姜山湿地现有的跑马场举办。”尚杰告诉记者,新建的体育馆赛后将作为莱西体校和莱西一中的风雨操场使用。

青岛打造运动休闲之都 将办休闲体育大会青岛打造运动休闲之都 将办休闲体育大会

  所有赛事将免费开放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就是要体现民间休闲运动,让大家都能参与。所有比赛项目都将对市民、游客免费开放,届时大众可进入比赛场所观看所有比赛和表演。”尚杰说,这次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向全世界发出邀请,凡是喜欢运动的市民,具有某项绝技的体育爱好者,都可以通过当地体育组织进行报名,经过海选后层层把关推荐,最终代表国家参加在青岛举行的这次盛会。

  尚杰认为,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旅游正逐渐被普通民众所重视。第二届休闲体育大会在莱西举办,将影响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让人们以休闲的生活状态工作、生活。

  太极拳有望向世界展示

  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成功举办地,加之多年来举办大型比赛活动的经验积累,青岛已完全具备承办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各项能力。而2015年9月举行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则是继奥帆赛后,又一国际性重大活动在我市举行。

  2015年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以“动感城市,炫彩生活”为主题,鼓励市民参与休闲、体验休闲,树立休闲健康的生活理念,达到“体验休闲,改善生活质量”的目的,将青岛建设成为宜居幸福城市,打造运动休闲之都。

  尚杰还透露,在世界休闲体育运动会上,将展现青岛崂山道教文化留下的丰富的养生休闲健康文化遗产,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休闲与体育的完美结合。太极拳表演也有望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示。

  ■新闻背景

  青岛获得主办权

  2012年3月23日,青岛市政府市长办公会同意申办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随后,青岛市政府向世界休闲组织提交了正式申办报告。经世界休闲组织评估团对青岛进行实地考察后,当年10月3日,世界休闲组织在意大利里米尼市举行第十二届世界休闲大会,会上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克里斯多夫·爱丁顿博士正式宣布,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将于2015年在中国青岛举办。青岛市获得2015年第二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主办权。

  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主办,该组织成立于1952年,又称世界休闲与娱乐协会,是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的非官方机构。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每5年举办一届,第一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2010年在韩国春川市举行。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