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山东3月赏花采摘出游线路推荐 八景点不容错过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3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不经意间,迎面而来的风不再凛冽,阳光变得和煦,脱下厚重的羽绒服,身体开始轻盈。惊蛰在即,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里,总是忍不住想出去活动活动筋骨。近日,山东省内多个景区开始策划推出赏花和室内采摘游,看看这些地方有感兴趣的没,给这个春天增添点乐趣。

  青岛梅园是1999年经修缮扩大后对外开放的,现有梅花2万余株,200多个品种,梅花盆景8000余盆,“银边飞朱砂”、“桃干小宫粉”、“崂山宫粉”等在《梅花国际登录年报(2001)》注册,近几年相继选育出“崂山白”、“六瓣”、“淡丰后”等抗寒、花果兼用品种,目前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梅花园林基地和全国重点梅花繁殖研究基地,被国家命名为“中国梅花之乡”,迄今已成功举办全国第六届梅花、蜡梅展览会和14届青岛梅花节,每年吸引大批中外游客观光旅游。

  烟台农博园是我省重要的蝴蝶兰培育基地,年培育销售蝴蝶兰10万株。园内还有樱花树三百多棵,最大的已经有五十多年的树龄,每年四月底准时开放,白的如雪、粉的似蜜,还有珍奇罕见的绿樱花,花开满树,摇曳生姿,“昨日雪如花,明日花如雪”,樱花花期短暂,花开时美落亦美,随风飘落地面,扬扬洒洒,如同一个个舒展着翅膀的精灵,向人们传达春的信息。

  梁山杏花村栽植杏树历史悠久,现有杏树1万多棵,其中百年以上杏树200多棵,有“十里杏花村”美誉。每到3月,杏花盛开,宛如粉白色的海浪,绵延十余里,芳香扑鼻,烂漫如画。徜徉林中,恍如置身仙境。另外村里还有文艺表演,在欣赏良辰美景的同时还可以观看《好汉迎宾》、《扈三娘比武招亲》、《燕青打擂》等精彩水浒情景剧,聆听山东快书、莲花落、渔鼓、碗乐等山东曲艺,体验骑马、射箭、“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水浒豪情。

  泰山花样年华景区集休闲观光、体验刺激为一体,景区内宝岛兰苑、未来田园、千年紫薇、天合乐园、热带风情等是赏花、采摘的主要园区。“宝岛兰苑”是华丽多姿、典雅脱俗的兰花世界,有5000平方米的科研组培楼和5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是亚洲最大的蝴蝶兰研发、组培、繁育生产基地。“未来田园”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由“江北南国、五彩瓜棚、四季绿洲、芳菲乐苑”四个智能温室组成。“千年紫薇”是花红百日、艳丽如霞的主题公园,园内有紫薇树1000多株,树龄在500年以上的有5株,紫薇象征着美丽与好运,在这里,您可以体验到国泰民安的泰山文化,享受到姹紫嫣红的花样年华。

  每年3月,沿着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里蜿蜒的环山路驱车而行,连翘花首先露出了它们的笑脸,向人们宣告春天的到来。娇艳的连翘还未散去,满山遍野的槐花已悄悄挂上枝头,这时,“百里飘香”槐花节也就开幕了。正所谓“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山下槐花已飘落满地,山腰槐花争相怒放,山顶槐花却还含苞未放。这时来到徂徕山,未进景区便能闻到槐花特有的清香和甘甜。

  淄博博山镇上瓦泉村发展有机草莓400亩,每年元旦前后开始采摘,可持续采摘至5月份,采摘旺季,每天可接待游客500人次。种植博山草莓的博山镇,远离城市和工业基地,作为淄河水源保护地,空气、土壤、水质原始状态良好,无污染。特定的气候、土壤、水源等自然条件,造就了博山草莓特定的品质。

  位于齐河的金鲁班有机农业科技示范园,是集有机农产品种植、养殖、加工,有机生态农业观光于一体的低能耗、高产出、无污染的现代生态有机循环农业产业园。休闲项目主要有有机农业观光体验、特色果蔬采摘、休闲垂钓、畜禽认养、果树认种、土地租种与农耕体验等,可实现游客根据自己的需求,通过农耕劳动等体验找到休闲的乐趣。

  泊于果蔬采摘园位于威海经济区泊于镇驻地石家河畔,返璞归真的田园景观与周边齐全的服务设施、秀丽的原生态风景共同构建了一个完美的休闲旅游生态景区。泊于果蔬采摘园主要由无花果采摘园、草莓采摘园和蔬菜采摘园三个部分组成,碧水荡漾、鸟语花香、空气清新、修身养性,是久居城市的人回归自然,追究野趣的绝佳体验场所。(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