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青岛糖球会举行开街仪式 开"城"纳客四十万

来源:半岛都市报2013年2月26日【评论0条】字号:T|T

石志琴和李桂兰在记者的带领下免费品尝广式水晶虾饺。记者 孟达石志琴和李桂兰在记者的带领下免费品尝广式水晶虾饺。记者 孟达
伴随着"海云城"缓缓打开,糖球会在海云广场热闹开场。这是朝天辫小妹妹刘依芃亮相糖球会。记者 孟达  伴随着"海云城"缓缓打开,糖球会在海云广场热闹开场。这是朝天辫小妹妹刘依芃亮相糖球会。记者 孟达

  “只要看到那个绑着两个朝天小辫子骑在家长肩头的小姑娘,就知道糖球会开幕了!”2月25日,第24届海云庵糖球会开街仪式在海云广场热闹开场,这也意味着萝卜·元宵·糖球会主会场移师海云庵周边。今年的开街仪式同样刮起节俭风 ,只邀请了四支巡逻表演队伍,由市民代表共同按动启动杆,“海云城”便缓缓打开。据了解,当天参会人数达40余万人次,销售额超2800万元 。

  仪式仅用十余分钟

  2月25日上午9时许,市北区海云广场,密密麻麻的人群已经将海云广场围得水泄不通,大家伸长了脖子等待开街仪式的举行。“每年糖球会就等着看这一仪式,都成了老传统了!”市民王先生家住在附近,他告诉记者之前他和老伴几乎每年都来看开街仪式,感觉红红火火非常热闹。“今年我听说这个仪式要办得节俭、有效率,更想来看个究竟了。”

  10时30分,随着主持人与现场观众倒计时的声音,青岛和达集团负责人和7名市民代表共同按动启动按钮,“海云城”上一位身着古装的老人吆喝了一声:“开城了!”伴随着这一扇充满浓郁“中国风”大门的缓缓开启,标志着2013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主会场移师海云庵。一时间锣鼓喧天,卡通方队、自行车方队、货郎方队等依次从台前走过。不到15分钟的时间,开街仪式结束。“还真迅速,礼花都是金纸片儿的,既不污染,又节约。”对此不少市民点头称赞。

  开街仪式虽然简短,但火红的鼓乐队及俏皮可爱的各方队还是给看热闹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排骨烧糖球首秀

  “花样太多了,真是迷了眼,不知道要选哪样吃了 !”2月25日,一位市民在糖球摊位前看着各式各样的糖球挑来挑去,不知道怎么搭配着购买。

  “我们今年主要推出的糖球是‘排骨烧糖球’,这种将肉和糖球结合起来的做法我们还是第一次尝试。”刘家糖球的负责人刘群芳告诉记者,每年他们都会绞尽脑汁来推出新的产品。“我们购买上好的品牌排骨,打成肉酱加上特质的调料制作成形 ,放在油里炸后裹上糖,再和糖球串在一起。”记者尝了一口发现,这种排骨吃起来带着咸味,再咬一口糖球有酸甜的味道,对于味蕾简直是一种冲击。而她家的另一款“冰糖芋头”尝起来有种香甜的味道,老少皆宜。而老北京糖球的“大五棱糖球”也和市民见面,个头果然和小苹果差不多,串起来红彤彤的一大支,特别喜人。

  水果糖球五彩缤纷

  2月25日,高家糖球推出一系列好看的糖球,数十个糖球插在一个板子上,尤其吸引小孩子的眼光。“只要是能串起来的水果,能粘在糖球上的小食品,便都能和糖球融合在一起,创造出意想不到的外观和口感。”高家糖球负责人高士湘告诉记者,这种五彩缤纷的糖球看起来好看,吃起来也好吃。“我们一直都保留着传统的老味道,不少市民都冲着这种味道而来,所以我们不管怎么创新都会把精华留住,让老百姓怀念的老味道一直延续下去。”记者看到,高家糖球推出的这种糖球将各种水果融合进糖球里,不管从颜色还是形状上都很诱人。

  而今年第一次参加糖球会的马家糖球也推出了新的产品。“我们这种缤纷水果是主打的一个品牌,今天开幕我们还推出了一种叫做‘一帆风顺’的糖球,价格30元,哈密瓜切成船的形象,将西瓜、草莓和菠萝等水果切成帆的样子,寓意一帆风顺。”

  不仅来吃,还学起手艺

  本报组织的大妈级“吃货”上阵,免费品尝三样美食笑称赚大了

  “我平时就特别爱吃,也喜欢自己做饭吃,今天就想跟着你们一起去品尝小吃。”2月25日一大早,记者的手机短信声就响起来,都是“吃货”报名的短信。记者随机挑选了两位市民,没成想俩人都是“大妈”级的“吃货”。“我是半岛都市报的忠实读者,看到有征集就过来了。”今年58岁的石志琴告诉记者。而今年63岁的李桂兰不仅想要品尝小吃,更想学点手艺。

  经典糖球有童年味道

  “来到糖球会最想的是什么?”“糖球啊!”在糖球广场集合后,面对记者的第一个问题,石志琴和李桂兰倒是回答得很有默契。在老巷子糖球会摊位上,两位分别选择了一样糖球品尝起来。

  石志琴拿的是老巷子糖球家特有的一种无核糖球。老巷子糖球的负责人蒋栋良告诉记者,这种糖球是很传统经典的口味。“很好吃,一点都不粘牙,有一种小时候吃糖球的味道。”石志琴说道。而李桂兰拿在手里的是一种创新的糖球,商家将地瓜和香芋糅合在一起制成糖球,看起来金灿灿的。“这种糖球应该很适合老人吃,甜而不腻。”

  味蕾被三鲜豆皮征服

  在遵化路42号的武汉三鲜豆皮处吸引了不少游客大快朵颐,石志琴和李桂兰也被香味吸引。老板刘旺明给两位“家庭主厨”盛了满满两份。没想到刚一入口,俩人齐夸好吃。“我看这里面放了香菇、胡萝卜、糯米等材料,这个皮儿用的豆皮加了鸡蛋,吃起来香。”石志琴吃了一口连连称赞,仔细观察起材料来。

  “这个怎么做?”李桂兰吃完后就迫不及待地问。刘旺明说,要在锅上淋油后,把一整张豆皮铺上,打上鸡蛋涂匀,在上面叠上软糯米,这一步颇像寿司的开头做法。“然后就是将调制好的酱汁混合各种蔬菜,涂匀。”最后一步就是“颠锅”,把整张做好的豆皮倒过来,切成小块即可。“口味可以自己调,我这个是秘方,所以不能外传哦!”刘旺明说。

  不仅来吃还来学手艺

  “家里我做饭,现在想找一些特别的小吃学做一下。”石志琴和李桂兰边走边说,来到遵化路14号小吃摊,只见摆在蒸笼上的水晶虾饺晶莹剔透,热腾腾的。两人用牙签挑着一枚虾饺放到嘴中。“这个面皮特别筋道,里面的虾仁也很嫩,怎么做的?这个是哪里的菜系?”石志琴忍不住问了一连串问题。厨师郑兴笑了:“这个是广东菜,我们是特意从广东而来,说起来也是糖球会的老常客了。”他说,饺子皮是用专门的“澄粉”做的,“由于比一般的小麦粉精细,因此都作为虾饺皮的专用原料。”李桂兰细心地听着,还主动要求过去调一下馅儿,看看配料。

  “今天可是吃了不少好东西,还学了不少手艺,赚大啦!”吃过瘾之后俩人准备“撤退”,临走时李桂兰忍不住又买了两屉,说要给家里的孩子尝一尝。记者 郝园园 郭玉华 实习生 鞠蕾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