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生活剪子巷>正文

山东济阳崔寨农民旅游过年更时尚 微博拜大年

来源:新华网2013年2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年春节期间,山东省济阳县崔寨镇处处洋溢着火热的节日气氛,春节联欢运动会热闹举办,富裕起来的农民开着轿车走亲访友,旅游过年悄然兴起,微博上发帖拜年更展现了新农民的新时尚。蛇年春节,崔寨镇农民喜气洋洋,新事连连,这个春节过得祥和又时尚。

  联欢运动会办得火热

  正月初一早上,正当人们忙着拜年吃饺子的时候,前街村村委会办公楼前,一场别致的“2013年春节联欢运动会”正在举行。

  伴随着音乐,该村广场舞蹈队队员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拉开了联欢运动会的序幕。前街村群众赵而震登场为群众献上了一首《看透爱情看透你》,随后《老两口学毛选》等节目先后亮相,台下不时传来观众的叫好声。这边表演热闹,那边乒乓球室内人头攒动,只见一只小小的银球的在乒乓球桌上来回跳动,让群众看得眼花缭乱;另一活动室内,群众正忙着投票,评选好媳妇、好婆婆……整整一上午的忙碌,该村共选出了优秀表演奖5名、好媳妇、好婆婆15对、乒乓球、羽毛球冠、亚军各6名,村民度过了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

  开着轿车走亲戚

  大年初二,青宁村的刘文明开着新买不久的雪佛兰轿车,一家四口一起来到解家村,给岳母拜年。以往得走半个多小时的路,冻得一家人到了岳母家里就往炉子旁边跑,如今,不到10分钟就到了,天寒地冻也不怕了。

  刘文明高兴地说,去年,他们夫妻二人在外打工,一年挣了8万多元,手里有钱了,生活富裕了,就在春节前买了这辆崭新的雪佛兰轿车开着回家过年。

  该村村民李永华的门前也停放着一辆崭新的轿车,李永华说,去年俺种了两棚大棚芹菜,芹菜价格一路走高,这两棚芹菜让俺挣了6万多元。俺夫妻俩就到县城花了4万多元买了这辆小轿车,今年走亲戚就开着车去。

  春节期间,崔寨镇各村都能看到很多农民门前停放着轿车、面包车及货车。农民开车外出拜年,走亲访友的情景随处可见。

  旅游过年更时尚

  对于太平村赵文芳一家人来说,蛇年春节过得非常休闲轻松,告别了往年繁忙的应酬,他携妻女及双方父母到北京旅游,8口之家一起过了一个时尚新潮的春节。

  赵文芳说,往年春节都是在家里过,亲戚朋友都聚在父母家里,母亲忙前忙后准备饭菜,往往累得腰酸背痛。自己也和亲戚朋友聚会,整天不停歇,感觉很累。年前他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决定带着双方父母到北京旅游。这几天,我们一家人到故宫、长城等许多景点游览,在北京过春节,即感受到了首都北京的大气与繁华,也增添了对国家繁荣富强的自豪感。走在北京的街头,老外也与俺打招呼,幸福的日子越过越带劲。

  微博发帖拜大年

  大年初一,家住张纸村的老张老两口早早准备好了红包,等着儿孙过来拜年。“春节拜年,图的就是一个喜庆。”老张喜笑颜开。此时,儿子张军的手机不断响起,拜年短信一个接一个。孙子张建国则用微博替代手机短信拜年,“发一条微博拜年信息,朋友们都能看到!”张建国说,他身边不少朋友过年时还在微博上贴上长假旅游的照片以及年夜饭的视频,非常时尚。

  据了解,在蛇年春节期间,济阳崔寨镇共有6个村举办了8场农民联欢会,300余个家庭走出家门到外地去旅游,1000余户家庭购置了小轿车。富裕起来的崔寨镇农民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春节。(完)新华网山东频道2月17日电(谢英杰)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