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东营利津7000亩荷香湿地公园今年动工

来源:新华网2013年1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山东东营市旅游发展将有新突破。记者从东营市旅游业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获悉,2013年,东营将继续建设、开发15个旅游项目,重点开发滨海、温泉、湿地、会展、养生康体、文化产业园等高端品牌,构建起五区联动、南北中一体贯通的大旅游格局。

  生态游 “五一”启动鸟类放飞项目 桃花岛滑雪场年内开放

  寒冷的冬季泡泡温泉是一件惬意的事情。目前东营已跻身中国温泉之城,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3年,揽翠湖旅游度假区项目将在6月前完成原有老年公寓的拆迁工作,并进行重建,对上海联境规划设计院的设计方案进行修改完善,评审通过后,2014年春将开工建设温泉中心项目。

  另外,计划投资20亿元,开工建设佳年温泉湿地公园项目,该项目位于广北水库1号沉沙池,东至七干渠,西至东八路,北至辛安水库与广北水库连通渠,南至溢洪河,项目面积约6000亩。

  东营拥有大量的湿地资源,规划面积7000亩的荷香湿地公园,将打造“一环、一带、七区”湿地景观。该项目2013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其中,环形水游路景观带实施河道开挖工程,黄河大堤景观带主要实施黄河大堤拓宽硬化工程,并配套游路、桥梁等基础设施。

  龙悦湖旅游度假区有着大量的鸟类资源,也是东营旅游的一张名片。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3年,东营将建设龙悦湖旅游港、青少年实践基地、沙滩、鸟类放飞等旅游项目及部分龙岛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五一”期间对游客开放,启用龙悦湖旅游港,增加游船数量,同时在10号岛(翔龙岛)先期启动鸟类放飞项目,定期举行鸟类放飞表演,开展鸟类摄影活动,并借助东营被评为“中国温泉之城”的契机,启动温泉中心项目建设。

  会上,有关人士介绍,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在2012年完成鸟类科普园工程的基础上,2013年将建设大型钢结构生态鸟笼,进行内部绿化。2013年开工建设2平方公里起步区,选址初步确定在大汶流景区内,拟建设房车营地100个、汽车营地及停车场500个。西部区域从黄河农场住宅新区铺设管道引水,解决休闲度假区、门景区、大汶流管理站及周边地区3万人用水问题。

  另外,位于龙居镇南展区的龙居黄河森林旅游度假区将于2013年3月底前完成总体规划。桃花岛滑雪场项目将加快推进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十一”黄金周投入使用。

  文化游 天宁寺公园年底前建成 孙子文化旅游区9月底具备开园条件

  东营是吕剧的发源地,牛庄镇东南部的吕剧文化产业园是2013年东营旅游业重点项目。记者从会上获悉,吕剧文化产业园以保护和传承吕剧文化为核心,将文化园区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建设吕剧文化保护传承基地、黄河口民俗文化展示体验园区,打造独具特色的吕韵风情小镇。

  作为孙子故里,东营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的目光。2013年,孙子文化旅游区将完成兵圣宫、水上交战区、儿童游乐区、攻城演绎区、兵器展示区、速度体验区、拓展训练区等七大分区建设,进行各分区的内外装修,完成景观及配套设施建设,并完成游乐设备基础工程,安装进场娱乐设备,同时完成后勤保障基地餐厅及公寓楼建设,9月底前达到开园条件。

  同时,天宁寺文化旅游区将在5月24日举行开光仪式,寺内主要进行方丈楼、藏经楼、主持楼及观音道场修建工作,11月前完工。同时开工建设天宁寺生态林场和天宁寺公园,其中天宁寺生态林场总投资2.49亿元,占地面积46016亩,计划11月开工建设,2014年6月前建成,在2013年计划投资1.78亿元,计划造林9696亩,植树2.7万株,修复湿地5138亩,修建建筑物138座。天宁寺公园项目预计总投资8000万元,1月底开工建设,12月底前建成,规划总面积54.2万平米,主要进行绿化铺装、道路和会所修建、公园水面和庙会一条街打造。天宁寺文化旅游区建成后将成为集文化、休闲、娱乐、养生为一体的佛教文化主题公园。

  城市游 中心城将建黄河观光塔  景区打造餐饮、垂钓中心

  近些年,东营城市建设飞速发展,城市轮廓日趋完善。黄河观光塔项目的建设,让市民能够包揽城市面貌,近距离接触这座美丽的城市。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黄河观光塔项目位于文化广场南侧广利河“河心岛”上,整个岛面积154亩。以发射塔为主体,整体打造“河心岛”,建设集文化、商业、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岛。东营市政府已确定将该项目列入2013年市重点项目,将完成观光塔的单体施工设计,全面开工建设,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

  周末去哪玩让不少市民费心思。黄河欢乐谷的建设,将为市民提供好去处。据悉,黄河欢乐谷项目位于黄河生态公园张滩险工至东关护滩段。规划占地860亩,预算投资1.36亿元,主要建设黄河漂流、游客接待中心、金滩田园(其中包含黄金梨采摘园、荷花观赏区)、黄河人家休闲农庄、黄河风情生态园及大型河滩游乐园等项目。2013年春开工建设,主要建设黄河漂流区、游客接待中心、垂钓园、生态餐饮等项目,拓宽并硬化沿黄大堤游路,配套停车场、公厕、游路等基础设施。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