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泰安旅游节节开花 再迎"暖冬时代"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1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数年来,多少游客对泰安的印象只是停留在“国山”上,清明节爬山、“五一”爬山、“十一”爬山……当天去当天回,或者当天去迎日出,次日回,没有过夜游客,没有额外消费,也难看到旅游增长点。直至三年前,泰山方特、花样年华景区、封禅大典等项目的密集开业上线,泰安旅游被盘活了,一日游拓展为二日游,乃至三日游,过夜游客大增,而京沪高铁的开通,更为泰安旅游锦上添了花。

  今年,泰安又连续推出泰山温泉城、徂徕山滑雪、太阳部落、盐海神汤等项目,这些冬季旅游的体验活动很好地带动了泰安淡季旅游。借助冬季旅游项目开业运营这一契机,泰安市实施整体营销战略,整合泰安冬季旅游资源,将主要旅游景区和住宿餐饮进行捆绑营销,推出泰安市“暖冬之旅”旅游套票,包含二日游、三日游和四日游32个不同的旅游产品组合。 登泰山,游方特,泡温泉,玩滑雪,洗盐浴,逛水浒……套票以最低99元起的“冰点”价格,让游客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泰安旅游的“冰”“火”两重天。套票制度的推行将拉动泰安冬季旅游市场,做火淡季旅游,加速泰安市冬季旅游进入“暖冬时代”。2012年12月31日晚,薪火传齐鲁,祈福迎新年——2013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暖冬之旅”暨“火热岱岳 平安泰山”冬季旅游项目集群启动仪式在泰安举行,标志着泰安再次迎来“暖冬时代”。

  就在启动仪式当天,泰安市还开展了冬季旅游大体验活动,花样年华景区、方特欢乐世界等各旅游景区、景点推出优惠大餐,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营造祈福迎新的氛围。元旦零时,泰山碧霞祠、弘德楼、岱庙、普照寺等各处同时敲响迎新年吉祥钟声,昭示新的一年的到来。各大商场、各娱乐场所、各餐饮店、特色商业街也开展优惠大折扣或免费酬宾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可以尽情享受激情狂欢夜。元旦凌晨,在泰山极顶,市民和游客迎接第一缕曙光,置身于新年的希望和幸福当中。

  作为2013“好客山东贺年会”跨年巨献,泰安市特别推出了“泰山祈福迎新、激情滑雪狂欢”二日游,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泰安,参加2013“薪火传齐鲁 祈福迎新年”祈福迎新点火仪式,体验徂徕山激情滑雪,享受大型室内盐海漂浮的奇妙乐趣,聆听泰山岱庙辞旧迎新的吉祥钟声,登上岱顶迎接新年第一缕曙光,品尝泰山豆腐宴、道家宴独特的美食大餐。“我非常喜欢滑雪,比起在韩国,我更喜欢在这里滑雪的气氛,到处是中国红,一片红红火火的景象。滑完雪再泡一下室外的温泉,别提有多舒适了。”在泰安经营生意的韩国游客吕圭德兴奋地介绍着在徂徕山脚下滑雪、泡温泉的感受。

  据了解,泰安市紧紧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和把泰安市打造成为全省绿色产业高地的目标,抓住元旦、春节、元宵节旅游消费有利时机,整合民俗、文化、商贸、体育、交通等方面的资源,开发具有浓郁泰安、泰山特色的“贺年会”活动和产品,形成浓厚节日氛围,吸引海内外游客来泰旅游,打造泰安淡季旅游的新热点,形成泰安冬季旅游的新品牌。2013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暖冬之旅”暨泰安市“火热岱岳 平安泰山”冬季旅游项目集群启动仪式后,泰山景区、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及东平县组织了贺年会系列八大项活动、54小项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体验到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庆。(夏丽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