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元旦期间南部山区滑雪热 各滑雪场优惠不同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1月2日【评论0条】字号:T|T

1月1日,济南泉水冬泳节举行。百余名冬泳爱好者汇聚大明湖。1月1日,济南泉水冬泳节举行。百余名冬泳爱好者汇聚大明湖。
1月1日,在趵突泉公园内,众多市民敲福鼓、系福袋、赏民俗,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息。1月1日,在趵突泉公园内,众多市民敲福鼓、系福袋、赏民俗,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息。
1月1日,济南市传统健身项目元旦全民健身跑在大明湖超然楼开跑。1月1日,济南市传统健身项目元旦全民健身跑在大明湖超然楼开跑。

  元旦三天假,适合短线游。1月1日,记者去南部山区的各景区探访,发现很多风景区因天气寒冷几乎进入“冬眠期”,而多家主打冰雪概念的景区却很热闹。4家滑雪场各有优势,为了争夺游客各出妙招。

  有的说雪质好 有的说配套强

  卧虎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曹付强说,他们一年只营业冬天一季,滑雪场比较专业。除了专业造雪机,卧虎山还配备了压雪机,压过后,雪质软硬正合适,摔一下也不会很疼。考虑到今年竞争激烈,他们还上了雪地摩托、雪地CS等新项目,近日还将推出“雪地一卡通”。

  上午11点半,世际园滑雪场有200多人正在滑雪。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最大优势就是餐饮和住宿。园内有南部山区唯一的千人会议室,靠近滑雪场的4号楼大厅,能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此外,园内还有多处住宿和就餐地点。

  其他两家滑雪场也各有侧重。九顶塔滑雪场针对不同年龄层次打造“综合冰雪游”,开设了儿童专用滑雪道,主打儿童牌。金象山滑雪场则侧重于发展滑雪会员制。

  这家推出套票 那家一票通游

  既然是正面“交锋”,必然少不了价格战。目前4家滑雪场的门票价格差不多,节假日滑2小时一般要200多元,平时不超过150元。不过,为了吸引游客,各家都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了优惠措施。

  九顶塔雪之舞滑雪场负责人段洪刚表示,1日当天,他们共接待游客约800人,其中团队、散客各占一半,是开业以来游客最多的一天。“我们的雪场虽然不大,但来这滑雪比较划算。”他说,买滑雪票进园还可以免费看民族风情演出,同时,买九顶塔的门票进园,滑雪也可以享受折扣价。

  卧虎山滑雪场则推出了家庭套票。曹付强介绍,按照实际价格,一家三口滑全天的话需要1060元,买家庭套票只需800元,包括一个衣柜和半个小时玩雪橇。金象山也推出了家庭套餐,价格为780元。世际园则推出开会免费滑雪2小时优惠。

  赴外地推介 与温泉捆绑

  据了解,山东省目前有14家滑雪景区,济南占了其中近1/3,竞争激烈可想而知。其实,早在雪季到来之前,4家滑雪场的争夺就从市场推介开始了。

  金象山滑雪场相关负责人称,他们的营销人员每年都要去外地推介,北到天津,南到江苏等省市。曹付强也表示,十一过后他们就开始去徐州、济宁、泰安、东营等地,与当地的旅行社对接,推介滑雪游。从1日停车场的车辆构成来看,营销的效果还不错,有不少外地牌照的车。

  除了去河北、河南等地推介,九顶塔还主动与国科温泉合作,打造二日游产品。段洪刚表示,外地团队来到济南后一般不会满足于单纯的滑雪,与温泉“打包”后,游客滑完雪可以在九顶塔住一晚上,第二天再去泡温泉,提升了对团队游客的吸引力。

  南山冬季旅游亟待突破解“冻”

  虽然几家滑雪场借冰雪概念“火”了一把,但在一些风景区,却是另外一番“冰封”景象。记者在大小门牙风景区路边,并未看见一辆车,水中的游船上也是积雪皑皑,“夏天的时候,这周边车都停得满满的。”附近一居民告诉记者。在四门塔景区门口,也仅停了两三辆汽车,“冬天这边属于淡季,虽然是元旦假期,但是一天最多也就是100人,多为济南本地人。”景区检票处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一行驱车前往水帘峡风景区的路上发现,在离景区7公里以内的道路上还积了厚厚的雪,路上很少见到私家车来往。到达水帘峡风景区才知道,景区休假一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冬天营业的时候,游客也不多,每天也就百十人。“山里的气温相对市区低,冬天来玩的少,像我们景区春夏季日均游客就能达到2000人。”他称。此前采访中,波罗峪景区负责人王有军也曾介绍,“夏天,波罗峪日客流量最高可超万人次,但是进了冬天,每天也就能来百十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