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春节旅游营销提前启动 海岛游价格直线上涨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2012年12月19日【评论0条】字号:T|T

  受签证时间限制、机票紧缺等因素影响,春节旅游启动时间较往年提前。记者获悉,旅游销售电商将春节旅游产品提前上线,面对旅游电商的抢滩攻势,常规旅行社则相对滞后,大部分旅行社产品及报价正在制定中。已上线春节旅游产品中,除常规“海岛游”产品外,今年出现更多“欧美澳新”方向新面孔。

  “海岛游”价格直线上涨

  记者获悉,海岛游依然成为春节期间旅游热门产品。连续多年,前往南方海岛旅游过春节,已成为北方游客的传统。普吉岛、巴厘岛、马尔代夫等东南亚海岛都是市民热门出游目的地。春节期间,有出游计划的市民,大多向往阳光、沙滩,时间安排在一周左右,东南亚地区的是最为理想的出游目的地。价格上海岛游属中档,基本在7000元到10000元之间,每年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密集前往。

  台湾游、海南游是国内海岛游的重头戏。这两天线路,市场操作成熟,价格相对透明。一般台湾环岛8日游价格在5000元至10000元之间。嘉华国旅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随着机票看涨,台湾游价格预计将上涨15%至20%。海南游春节期间价格涨幅较大,以目前携程网在售的“三亚天涯寄语+情人岛戏水5日豪华私家团”为例,目前市场销售价在6200元左右,春节前后价格至少上涨2000元。

  春节游产品再添新面孔

  记者调查发现更多春节旅游产品新面孔正在上市。我市旅行社正在开发的春节度假产品有埃及土耳其10日游、南非10日考察游、澳大利亚袋鼠岛8日游等系列产品。不少旅行社还开发出牙买加、海地、拉斯维加斯、摩纳哥等产品。

  受多种因素影响,日本游、越南游产品遇冷,韩国游、港澳游走热。山东旅游百事通一门店工作人员介绍,“日本游”先后遭遇地震、核泄漏、政治局势等因素冲击,自2009年以来,一直时断时续,没有完全恢复。当前,游客对赴日旅游顾虑较多,春节期间线路不多,因人气不旺,不少旅行社已转做其他线路。

  春节期间正值南半球的夏季,到南半球过春节满足迎合游客体验异域风情的需求。大洋洲海岛旅游产品,在不少本地旅行社产品宣传单中价格未定已开始接受预定,而在携程网、驴妈妈网等在线网站也已上线并开始销售。因线路不多,价格较高,大部分线路价格在万元以上。

  签证简化推热“欧美游”

  签证难度直接影响市民的出境游目的地选择。今年有多个国家针对中国游客简化签证手续,进一步推热即将到来的春节出游市场。今年,意大利将向中国游客发放5年期多次往返的旅游签证,签证流程也相应简化,还将解决旅行驾照问题。自今年10月中旬起,申请德国签证取消面签。此外,中国同俄罗斯签署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中国公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方式免签证前往俄罗斯旅游。澳大利亚政府日前也决定更改签证申请手续,于明后年逐步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家推出旅游签证的网上申请项目。新项目将使澳洲旅游申请签证过程变得更加简便和快捷。

  据了解,得益于签证办理便利,目前欧美游产品不断增多,在春节期间前往欧洲旅游的游客意愿也越来越强。同时,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越来越多中国游客选择赴美旅游,今年国内最大的再现旅游网站携程旅游组织访美旅游团人数同比上升超过100%,是市场平均增速的2倍以上。洛杉矶、旧金山、圣地亚哥、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成为中国游客重要目的地。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