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元旦小长假变“黄金周” 旅行社喜忧参半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2012年12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急调整

  10日出炉的2013年“正版”假期表,让旅行机构措手不及,纷纷紧急调整产品计划,一些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也不得不重新安排出游路线。

  出境游

  元旦前后,市民要经历“休2天,上1天班,再休3天”的假期安排,如果请一天假就可以有6天假期,这也使得元旦出境游人数比去年大幅提升

  国内游

  而国内长线游价格在元旦期间相对平稳,涨幅很小,由于冬天国内多数景区执行淡季门票,不少国内游路线价格处于一年的低谷

  国务院办公厅在12月10日正式公布了2013年节假日安排。出人意料的元旦放假安排,让旅行机构有些措手不及,不少旅行社和酒店业又喜又忧,一些有出游计划的市民也不得不重新安排出游路线。

  有网友建议,在2012年最后一天请假,这样就有一个长达6天的“加长版”元旦假期。记者昨日从成都各大旅行机构了解到,大部分旅行社已纷纷紧急调整原来的计划,并推出了元旦旅游路线。

  “正版”假期表 让旅行社措手不及

  2013年法定节假日安排公布后,成都一家旅游网站的副总监魏星有些焦虑。他说,早在安排出台前,公司就根据惯例,按30日、31日和1日休假的安排,与合作酒店、景区以及航空公司谈好了价钱,并将价格政策和旅行路线进行了推广,也接到了不少预订。但“正版”假期安排一出,就将他打了个措手不及。

  “和原计划相比,元旦假期‘延后’了。”魏星说,目前他们正在等待合作酒店重新定价,已接到部分酒店的回复,有的收回8折挂牌价,给出了9折,还有的直接给出挂牌价,表示一点优惠也给不出来。这样一来,原先预订的客人要享受同样的服务,只能多掏钱。

  不过,根据“正版”假期表,元旦前后,市民要经历“休2天,上1天班,再休3天”的假期安排,如果12月31日再请一天假,就可以有连起来的6天假期,足够出境游玩一趟或者参加国内长线游了。

  让魏星感到高兴的是,只要客人选择在12月31日请假的话,2013年的元旦小长假就可变身“黄金周”,他们就可顺势推出出境游和国内长线游,这样不仅可以弥补短线游的损失,如果推广得好,还有可能创收。

  境内外长线游 或提前进入高峰

  记者昨日了解到,节假日安排公布后,成都多家旅游机构推出了出境特价游线路,这意味着,春节期间传统旅游项目海岛游,将提前迎来游客高峰。

  一家旅游网站的监测显示,相比去年,2013年元旦假期间出境游人数大幅提升,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东南亚、我国港澳等方向;而对中国游客免签或落地签的马尔代夫、巴厘岛、塞班、毛里求斯等海岛,已在11月下旬迎来了预订高峰,线路价格较平时已上涨了三成左右。此外国内海岛游也十分受宠。

  在国内长线游方面,元旦前后,国内长线游价格相对平稳,基本与去年元旦持平,相比平时涨幅也很小。此外,由于冬天国内多数景区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不少国内游路线价格处于一年的低谷,省内的九寨沟、西岭雪山等热门景区均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声音

  企业应灵活安排调休

  成都菲斯克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HR总监周女士说,不少外企都实行灵活的休假制度,大部分外企会按照我国的节假日安排大原则,在休息天数一致的情况下灵活安排。比如考虑到外企文化,周末一般正常休息,因此不会安排周末调休,这意味着他们的节假日休息相对分散,但也因此不会出现连着上七八天班的情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