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韩国周与美食节 到西塔吃喝玩乐全攻略

A-A+2013年7月4日07:01新浪旅游评论

  品尝朝鲜族巨型拌饭,淘最正宗的韩国特产,欣赏劲爆热辣的“中韩摇滚组合竞歌赛”,领略别样的朝鲜族民间艺术大巡游……作为沈阳市民的“老朋友”,2013中国沈阳韩国周・第二届沈阳西塔美食文化节将于7月5日至9日在沈阳举办。

  NO.1:中韩摇滚组合竞歌赛

  焦点:中韩12个摇滚组合

  时间:7月4日18时~20时

  地点:南京街与营口西路交叉路口处

  狂欢还没开始,先来热热身吧!7月4日18时,劲爆热辣的“中韩摇滚组合竞歌赛”将在本届韩国周前夜提前预热。

  中韩12个摇滚组合将以时尚前卫的摇滚风为基调,为民众上演一场劲爆、热辣的文艺演出,最大程度调动在场观众情绪,让人们在西塔玩得畅快、陶醉和安全。

  温馨提示:现场氛围超High,喜静者谨慎前往。

  NO.2:第二届沈阳西塔美食文化展

  焦点:巨型打糕、韩国商品、朝鲜族特色食物

  地点:南京街与营口西路交叉路口处

  时间:7月5日~9日9时~21时

  对于广大吃货和时尚达人来说,打造亲民、利民、为民的第二届沈阳西塔美食文化节绝对不容错过,7月5日至7月9日,位于南京街与营口西路交叉路口处的中心会场将设216个摊位,较去年增加了86个摊位,将分成五个展销区,分别为国际最前沿最具特色的韩国商品展区、韩国进口商品打折区、沈阳特色产品展销区、游客休息区、朝鲜族特色食物现场制作区。为方便市民选购,现场将安排20名身穿朝鲜族服装的翻译在展销会现场服务。值得一提的是,7月5日15时左右,与会嘉宾会共同切开一块长20米,宽40公分的东北第一长朝鲜族友谊切糕,届时在场的市民将有机会分享这一难得的美味。

  温馨提示:在韩国周期间,主会场对面场地将作为临时停车场,可供超过500辆机动车停靠,但7月5日开幕式期间仅供持通行证车辆使用。此外,市民在品尝美食之余,一定要保持好会场环境,垃圾可不要随便乱扔呦!

  NO.3:西塔朝鲜族民俗文化展

  焦点:朝鲜族历史文化

  地点:西塔街

  时间:7月5日~9日16时~17时

  今年的韩国周不光有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更缺少不了文化内涵。作为今年韩国周的最大亮点之一,从7月5日~9日每天的16点~17点,身着朝鲜族民族服装的讲解员都会在位于西塔街两侧西塔朝鲜族民俗文化长廊,为群众对西塔民族风情长廊内的80幅壁画及88根廊柱文字进行免费讲解。

  温馨提示:亲们一定要记准时间免得白跑一趟呦!

  NO.4:西塔朝鲜族民间艺术大巡游

  焦点:200名身着民族服饰的民间艺人在西塔街及延寿寺进行朝鲜族民间艺术大型巡游表演

  时间:7月6日~7月9日10时30分~11时30分

  作为今年韩国周的最大亮点,西塔朝鲜族民间艺术大巡游将带给沈阳市民强烈的视觉冲击,200名朝鲜族民间艺术家将组成5个方队,沿市府大路与交叉路口-西塔朝鲜族民俗文化长廊-延寿寺门前巡游演出,展示朝鲜族服装、乐器等民族文化。

  温馨提示:不仅要记准时间,记对路线也是必须的!

  NO.5:2013份拌饭邀你免费吃

  焦点:足够2013人享用的巨型拌饭

  地点:南京街与营口西路交叉路口处

  时间:7月7、8日10时~12时

  没错!去年韩国周期间,足以让沈阳人疯狂的巨型拌饭制作展演今年又来了,并且一“拌”就是两天。今年,主办方将特邀著名烹饪大师现场制作巨型拌饭,主持人现场讲解拌饭制作过程。

  记者了解到,拌饭所用的大锅是特别定做的,直径达2.5米,深度近半米,需要10几个人一同用大饭铲操作,而要想分完这锅拌饭至少得需要两个半小时。想必听了这样一番介绍,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吃了。而在拌饭制作表演结束后,还将有沈阳市朝鲜族竞歌赛,给沈阳的百姓奉献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温馨提示:由于现场市民众多,希望大家能听从现场保安的指挥疏导,按序排队领取美味的拌饭,放心,都能有份!

  NO.6:朝鲜族泡菜制作展演大会

  焦点:泡菜DIY

  地点:南京街与营口西路交叉路口处

  时间:7月8日15时~16时

  对于一直想学习制作朝鲜族泡菜的市民来说,这回机会来了。7月8日15时~16时,人气极旺的朝鲜族泡菜制作展演大会将正式开“拌”,主办方将在全市范围内发放500张现场制作卡,市民需持卡进入制作现场。在现场排列摆放20盒制作工具,持卡人依次排队在专人指导下制作泡菜。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市民都可以在大功告成后将自己的“大作”装入备好的专用包装盒中,带回家中享用自己的劳动成果。

  温馨提示:对于广大吃货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拜师学艺的良机,大家要珍惜机会呀!

  NO.7:寻找“西塔”好声音

  焦点:中韩歌会

  地点:南京街与营口西路交叉路口处

  时间:7月6日、7日为预赛,7月8日为决赛

  百姓参与性、互动性的加强是今年韩国周的一大特色之一,这不,除了品尝巨型拌饭和亲手学习制作朝鲜族泡菜,对于想吼上两嗓子的诸位“麦霸”们,韩国周也提供了展示歌喉的舞台。选拔出来的优秀歌手将参加7月9日的闭幕式演出。

  温馨提示:无论唱好唱坏,勇气可是第一位的。

  NO.8:对韩投资推介会

  焦点:西塔、满融

  时间:7月6日16时30分~18时30分

  作为韩国周的规定动作,商务洽谈活动是每年韩国周的重中之重。7月6日,和平区委、区政府邀请100位重点韩商进行对韩投资推介及洽谈,通过这次推介,一方面介绍和平区区情及和平区韩资企业发展情况;另一方面,重点宣传目前西塔的资源优势及满融地区升级后的产业园区规划,从长远来看,这次推介将对和平区服务业发展带来深远影响。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