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生活剪子巷>正文

消夏清凉好去处 厦门避暑旅游攻略

A-A+2013年7月4日07:01新浪旅游评论

  随着夏日气温逐渐升高,一直窝在住处也不是什么好主意。面对着和气温一样在攀升的烦躁心情,不如选择到外地旅游一番。我们就来看看厦门有什么好玩的。

中山路

  1、鼓浪屿

  位于厦门岛西南隅,与厦门市隔海相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轮渡5分钟可达。岛上气候宜人四季如春,完好的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誉。岛上有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等。 鼓浪屿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岛上90多科4000余种植物常年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另外鼓浪屿岛上海岸线蜿蜒曲折,坡绥沙细的天然海滨浴场环布四周,主要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环岛路、海天堂构、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和天然海滨浴场、鼓浪石等。最高峰日光岩是厦门的象征,有“未上日光岩等于没到厦门”之说,鼓浪屿绝对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2、天然露天温泉公园

  位于厦门西部的海沧区东孚镇,属天然温泉构成的旅游度假区,国家AAAA级景区。6.5万平方米的天然露天温泉公园,是福建省首家园林式露天温泉。设有100多个天然露天温泉泡池,40余种特色温泉。还有泳池、SPA水疗、酒店客房、餐饮等各类服务设施。这里的温泉水质好,水量多,水质中性温和,属稀有性优质碳酸石盐泉。富含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活化细胞组织,可有效预防和辅助治疗多种疾病。园区里有泉源文化区、明潭岛、孔雀园、康体园、揽月泉、苗圃区、游泳池、泡池区等景点可供游客观赏,互动体验。浓郁豪迈的白酒泉、红酒泉、咖啡泉,养颜美容的牛奶泉、椰汁泉、柠檬泉,健体养生的人参泉、灵芝泉、当归泉,富于刺激的冰泉和热泉,温热舒适的石板温泉,会啄去身体上死皮的鱼疗池,带给人充满浪漫的玫瑰泉、雾泉等,让游客一览温泉的独特氛围。

  3、环岛海滨浴场

  厦门由于是海岛城市,沿海四周的沙滩特别另丰富,仅鼓海屿周围就有很多经常使用的自然的海滨浴场。最常用的有:大德记海滨浴场,皓月园内海滨浴场、美华海滨浴场、观海园海滨浴场、港仔后海滨浴场等。

  4、菽庄花园

  菽庄花园位于鼓浪屿岛南部,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 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庄依海建园,海藏园中,傍山为洞,垒石补山,与远处山光水色互为衬托,浑为一体。所造楼台亭榭不一其形,迦桥低栏,形若游龙。园内看海,波浪拍岸,依栏远眺,极尽山海之致,复有岩洞之幽,鲜花满径,绿树成行,为难得之胜景。花园建造分藏海园、补山园两部分。主要是以园藏海,以园饰海、以海拓园、以石补山、以洞藏天。进园,便有横墙一堵,挡住游人视线,把海藏入园内。悬“藏海”匾额赫然入目,顿时领悟藏海的意蕴,转出月洞门,突然“海阔天空”,大海奔腾而至,这种先藏后露的手法,收到了惊奇的效果。

  5、厦门海底世界

  厦门海底世界坐落在鼓浪屿东岸黄家渡,原为鼓浪屿公园,紧靠轮渡码头。它拥有来自世界各大洲,各大洋的海水淡水鱼类350多种一万多尾。五彩缤纷的活珊瑚;濒临绝种的大海龟;难得一见的澳洲海龙、海马;亚马逊河的吃人鱼、海象;印尼的巨鲨,石斑鱼;中国南海的珊瑚礁鱼类;名贵的淡水鱼等,是目前中国最丰富多彩的水族馆。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她的美妙!

  6、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依山傍海,正大门与南普陀寺景区大门紧邻,另一边则是美丽的海滨沙滩与胡里山炮台,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校园风景十分优美,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气氛静谧而浪漫,有“谈情说爱在厦大”之说,特别是校门外的沙滩,常有新人在此拍婚纱照。

  7、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既是钟灵毓秀之地,又是凝集众美的观光风景区。集美学村在陈嘉庚先生亲自指导下创立,其建筑融中西风格于一炉,体现了典型的闽南侨乡的建筑风格。无论是高大壮观的校舍堂馆,还是小巧典雅的亭台廊榭,无一不是琉璃盖顶、龙脊凤檐、雕梁画栋,而细细看去,却又各具匠心,无一雷同,人们称其为“嘉庚风格”。尤其是集美中学的道南楼、集美侨校的南薰楼、航海学院的教学大楼,或巍峨挺拔,或凌空欲飞,极富个性。集美学村也因此成为厦门旅游的一个热点。

  8、陈嘉庚纪念胜地

  陈嘉庚先生早年倾资兴学,在这里创办了著名的集美学村。这里有陈嘉庚先生故居、鳌园、李林园、龙舟池、鳄鱼园、万宝山观光果园、学村建筑群,独具闽南风韵的人文景观。陈嘉庚纪念胜地由陈嘉庚先生故居、陈嘉庚先生生平事迹陈列馆、归来园、归来堂、嘉庚公园和鳌园等组成。 这里环境恬静幽雅,气候宜人。气势如虹的厦门大桥从这里凌空飞起,风景如画的杏林湾与她相依相畔,与座落于此的集美大学,构成了一道美仑美奂的校园风光,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厦门,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有国内“第二美”城市之称,更有国外华侨时时来参观,这里山清水秀,绝对是个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