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新鲜旅攻略>正文

元旦小长假短途长途亲子游一网打尽

来源:新华网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元旦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下沙旅游达人们早就安排好了攻略,准备过个充实的长假。达人们的旅游线路五花八门,大学生们因为就快考试,选择的线路都以短线的古镇游或是去游乐园刺激一下。

  而公司的小白领们,则想通过这个假期好好给自己放松一下。土生土长的下沙人小王向单位请了1天假(就是31日那天),把原来的3天拉长成了6天。“过年虽然也有长假,但是因为到处走亲戚拜年,其实能自由支配的时间并不多。”小王打算趁这个长假痛痛快快玩一场,他想和朋友一起去武功山和西安。

  想不好元旦怎么玩?看看这期的旅游达人的出行路线,找找灵感哦。

  短途游也可以乐翻天,南浔、乌镇、同里等古镇受学生欢迎

  这次元旦,不少学生都打算去体验一趟古镇游。像南浔、乌镇、同里,木渎等古镇游非常受学生欢迎。

  浙江传媒学院大四学生小严计划和寝室里的闺蜜一起去西塘玩两天,“听说西塘夜景很美,早就想过去,但平时忙于学习、找工作等,也没时间出去。这次元旦放假终于有了机会,一定要去。”

  西塘位于浙江省嘉善县,地处江浙沪交界处,素有“吴根越角” 和乌镇一样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景,小桥流水人家。

  早在放假前2个礼拜,小严就开始在网上寻找出游目标。“西塘的烟雨长廊是江南水乡中独一无二的建筑,非常值得浏览。”而且那里的美食自然不能错过。“我听说像茨实糕、三味臭豆腐、阿六一口粽在当地都非常有名,可以到时候去过吃一下。”

  交通方式,小严也打听得清清爽爽:“先坐地铁到九堡买汽车票到嘉善客运中心,在那再做个K215或K216就能到。”

  另外,不少三口之家打算带着孩子去游乐园里嗨皮一下。住在云水苑的王先生平时都在市区上班,而儿子乐乐在学林街小学读三年级。“我平时工作都很忙,乐乐一直说想去烂苹果乐园。我也没时间带他去,心里挺愧疚的。”这次元旦,王先生打算带老婆和儿子乐乐一起去烂苹果乐园。

  去之前,王先生就已经在网上买好了家庭套票,一共280元。

  这次去玩,最开心的要数乐乐:“我听说那里有虚拟过山车、侏罗纪水族馆、潜水艇、海底城市、水果部落,大家都说特别好玩。”

  出游方式王先生选择自驾,“反正家里也有车,自己开过去会比较方便。”

  王先生打算这么安排路线:

  德胜东路—杭甬高速公路—萧山互通—G104—通惠北路—通惠中路—金城路—市心中路—右转进入萧绍路—湘湖路—休博路—行驶450米左右到终点。

  当然,像杭州乐园、宁波凤凰山海港乐园、常州恐龙园、苏州乐园都是不错的选择。

  长途游看这边,历史名城、爬山看雪景让人神往

  小程今年29岁,是下沙某电器公司职员。这次元旦,他们单位从30号到1月3号一共放5天假。这五天,她打算去西安好好玩一玩,“去西安,是我一个月前决定的。”她打算选择自助游。

  “跟团不仅累也贵,自助游就比较随性。”这段时间,小程只要一有空,就会泡在论坛里做攻略。“我最常去的是‘蚂蜂窝’,那里的攻略会比较多,现在我已经自己整合出了一条超完美路线。”

  小程的西安旅游攻略是这样的:30日上午乘飞机去去西安,首先确定好入住预定酒店,然后就去周边逛逛街,购购物。第二天,则去参观半坡遗址博物馆和秦陵地宫,然后游兵马俑博物馆。如果时间多,可以去骊山森林公园,或去华清池看一看。

  第三天早餐后,乘车去历史博物院,然后去小雁塔和曲江池遗址公园、大雁塔。剩余两天,小程打算去鼓楼、碑林、书院门、城墙、回民街这些地方转一转,吃些山西的特色美食,并给朋友买些礼物回来。

  除了看兵马俑,也有人打算乘着这个长假去登山看雪景。

  在下沙某电子商务企业上班的小郎是铁杆驴友,一逮到机会就出去旅游。像天津、成都、北京、上海等各大地方都有他的足迹。

  这个元旦,他打算换换口味,和探险俱乐部的朋友一起去武功山看雪景。

  小郎是杭州某登山俱乐部的会员,这次的登山活动也是俱乐部组织的。“以前每次去的都是城市,这次打算去野外瞧一瞧。”

  这段时间天气也比较冷,所以小郎萌生了去看雪景的想法。“刚好这次俱乐部组织了登山看雪景的旅游,所以就打算和打击一起去了”小郎说。

  旅行社也有好推荐,泡温泉、滑雪是大热门

  如果是3天左右短线旅行,可以考虑一下滑雪或是温泉。“一般人都是放假3天左右,时间短,短线的自驾比较值得考虑。”东方海外旅行社吴经理说。

  吴经理推荐了一些不错的滑雪和泡温泉的地方。“如果是泡温泉,可以去宁海森林温泉、德清月潭温泉度假村、武义清水湾温泉和唐风温泉,或者是嵊州温泉城。”

  说到滑雪,吴经理说:“最近的就是临安大明山滑雪场,如果想去得远一点,就是江南天池滑雪场和商量岗滑雪场。另外,在绍兴还有个室内滑雪场,也可以考虑过去玩一下。”

  对于长途旅行,“这个季节,不是往最热的地方走,就是往最冷的地方跑。”立喜旅行社一位姓林的负责人说。

  这个下沙带着寒意的季节,有些人偏向于往热的地带走。大家可以选择去海南,云南等较热的地方玩玩,这是目前最热门的线路。

  谈到最冷的地方,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地想到东北。“也有不少人对去哈尔滨看看冰雕或者雪景,兴趣十足。”林小姐说。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