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旅游 >热点目的地>生活剪子巷>正文

活色生香意大利——佛罗伦萨

A-A+2013年6月12日05:30乐途旅游网评论

  来到意大利,爱美和爱买的人不得不考虑购物。这个国家有太多的时尚元素与设计,更是众多顶级大牌的诞生地。而佛罗伦萨所在的托斯卡纳地区有很多小规模的outlet,很多大牌如armani,、d&g、prada的工厂店,就盘踞在周围的乡村。themall是其中规模最大也是最知名的一家,原本是gucci的专卖,现在已经扩大到数十家品牌。凡来到佛罗伦萨,没有人不知themall的大名,日本人更是直奔而去。在市里smn火车站旁的sita长途巴士车站乘坐themall专线,约45分钟车程可到。

佛罗伦萨佛罗伦萨

  themall坐落在风光秀丽的托斯卡纳乡间,其小镇名叫leccio。今天的计划是上午去themall购物,中午返回在市区游览。阴差阳错地,没赶上坐9点的头班车,只好买了10点的车票。为赶上12点45的回程巴士,我俩紧紧张张地逛了一圈,感觉虽然品牌不算太多,但时尚度和可选择性依然令人满意,的确能够淘到超值和心仪的东东,难怪这个地方有那么大的知名度了。临离开时还碰到两个意犹未尽的中国妹妹,想拉我们拼车去附近的prada工厂店,而我俩拎着手里的大大小小好几袋战利品,已然是心满意足,也就只有请她们另觅同好了。

  下午在佛罗伦萨市区闲逛,整座城市如同一个环环相扣的博物馆,举步之内都是景点,举步之外都是历史,让人看不够叹不够更爱不够。首先来到的是市政厅广场(pizzadellasignoria),这个广场因集中了众多文艺复兴时期大师们雕塑作品,因而也被称为意大利最美的广场之一。广场东南角传统的行政中心旧宫(palazzovecchio)雄视整个广场,旧宫前矗立的是最著名的是米开朗基罗的大卫像,也是我所见过的最具阳刚之气的男性体之一。大卫相貌英俊、目光坚毅、身材魁梧,是力量与正义的象征。据说米开朗基罗在雕刻大卫像的时候,刻意把人物的手和脚拉大和拉长,给人以更非凡的气势。可以想象,当这个高达5。5米的男性裸体巨像树立在15世纪的佛罗伦萨古城时,对奉行禁欲主义的教会会是怎样的一个冲击和挑战。

佛罗伦萨佛罗伦萨

  从雕像馆往右拐,下了一段楼梯就来到世界上最著名的大美术馆之一的乌菲兹美术馆,乌菲兹是收藏文艺复兴时期作品最多的博物馆,它的存在至今已达四个世纪之久。所遗憾的是第二天我们准备入内参观时,因为没有提前预约,最终未能如愿,这让伪艺术迷的老公懊丧不已,也成了此行他最大的遗憾。我这个艺术盲倒不以为然,心想,这不正好更多了一个重游佛罗伦萨的理由吗?乌菲兹美术馆前面还有更有趣的另类雕像――他们就是我们常说的街头艺术家了。这些艺术家把自己打扮成雕像,站着一动不动,把一个盘子放在面前等待赏金。如你驻足与他们合照,千万不要忘了给小费。

  不经意间穿过一条小巷,又来到另一个广场,我们的眼前突然一亮,一座宏伟壮观的圆顶教堂呈现在我们眼前,这,就是佛罗伦萨的标志性建筑:圣母百花大教堂了。整个教堂外墙用白色、粉色、绿色的天然大理石镶拼而成,不仅运用了意大利国旗红白绿的色彩,更巧妙地借鉴了佛罗伦萨的市徽――玉簪花,展现了一种有别于欧洲其他教堂的,彷如女王般的优雅高贵的气质。而最具标志性的,是教堂中央巨大和精美的红色圆顶,又给教堂增添了几分仿若于西亚的异域风情。据说仅建造圆顶就花费了十四年的时间才完成,长153米,宽90米,圆顶上陈列了巨幅壁画《末日的审判》。连伟大的米开朗基罗都感叹说“我可以建一个比它大的圆顶(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却不可能比它更美。”而佛罗伦萨人为了把这个穹顶建为当时的世界第一,因此使整个教堂的工期被延长了二十年。单从外观看,圣母百花教堂就足以让人震撼,在明媚的阳光照耀下,整个教堂放射出威严和圣洁的光芒,真的不愧是佛罗伦萨乃至意大利的骄傲!

佛罗伦萨佛罗伦萨

  夜幕悄然间渐渐降临,今晚是在佛罗伦萨的最后一夜,早计划好了要去品尝著名的托斯卡纳t骨牛排,跟着爱疯的导航去找寻餐馆,不经意间又走回到了市政广场。却发现广场的人骤然多了起来,广场一侧旧宫的的外面铺上了红毯,旧宫和红毯两边都已经被横幅围了起来。众多的人守在红毯的两边,仿佛在守候着什么。凑近了一问,原来是gucci的全球新品发布会,即将在旧宫举行。让人不由得感叹佛罗伦萨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最时尚前沿和最古老传统是多么美妙地集于一身。老公在旅行途中是一个不扯不扣的包打听,遇见新鲜热闹就喜欢往上凑的主,遇到这种事自是不肯错过,可惜不知主办单位出了什么状况,饶是我俩左等右等,最终仍然没能等来什么超模的登场,耐不住饥肠辘辘,只好先填肚子再说。

  不得不说,佛罗伦萨留给我们的唯一遗憾就是这个t骨牛排了,不知是否没找对地方,总之按照网友的推荐找到的这家环境无比优雅的高级餐厅,做出来的牛排的确让我们失望。分量倒是足够大,但许是我们并不习惯它近乎于半生的烹调方式,看着泛红的生肉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后,我z还是鼓足勇气要求厨师给我们回炉再烤熟一点。但回炉以后,肉质变得很“柴”,咀嚼起来费劲不说,也并没有多少美味的感觉,唉,但愿我们只是没进对餐馆,下次去一定要换一家再试一次!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