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在山海间,住在人情里。”随着人们出行的个性化、多元化要求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在旅行中,选择住在特色民宿。民宿承载的是客人的精神与理念,一种心理心灵的满足。舍南舍北皆故事,但见民宿心往之。

  7月31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山东文旅景区投资集团主办,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和温泉专委会、宿呆熊(山东)文旅有限公司承办的“美宿山东”惠民行动暨“宿呆熊”精品民宿体验卡发行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大厦举行。会上,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和温泉专委会公布了“美宿山东惠民行动”包含的五大主题活动内容,正式发行“宿呆熊”精品民宿体验卡,并组织了精品民宿论坛。

  据悉,“美宿山东”惠民行动由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民宿和温泉专委会联合山东百家精品民宿发起,旨在团结全省民宿从业者,整合资源,通过宣传赋能、产品赋能、市场赋能等方式,共拓市场、共享流量,让利于民,推动民宿市场繁荣。

  近年来,山东民宿经济发展迅速,打造有温度的住宿、有灵魂的生活、有情感的体验,给文旅行业带来了一抺美丽亮色,在助推文旅行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时代、政策、市场的共同推动下,民宿产业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据了解,此次“惠民行动”共包含五大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美宿山东”全媒体推广活动,邀请全球城市形象大使为山东民宿代言;编辑出版2020版《美宿山东》,设计推出美宿山东精品旅游线路;上线“宿呆熊”民宿会员预订平台,推出“宿呆熊”民宿体验计划;组建精品民宿集群投资联合体,开发建设高端民宿集群等。

  同时,为了找出并聚合山东中高端民宿,助力解决民宿淡季空房问题,集合山东百家精品民宿的“宿呆熊”应运而生。“宿呆熊”民宿以“提供高性价比的野奢浪漫生活方式”为核心价值。目前汇聚山东各市共80家中高端精品民宿,房源包括海景民宿、林间民宿、田园民宿等,通过实地探访、个性运营、统一管理、流量赋能、会员共享等方式,为会员发现挖掘更多优质精品民宿,助推个体民宿运营和销售模式创新。

  记者注意到,首批入驻的80家精品民宿,均是目前山东较为知名的民宿。其中不乏不负民宿、九如山民宿集群、廓庐民宿、海岛日记、花筑·柒舍、那边·蓝颜、若谷山居、淄博上舍、慈口·栖梦云居等高端民宿。据悉,之后将有更多的精品民宿陆续入驻。据介绍,宿呆熊首期发行宿呆熊铂金卡(¥1988元)和黑金卡(¥3988元)两种体验卡,可以分别体验不同类型的民宿。消费者可以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宿呆熊”,并在正下方“体验卡”中购买并激活。

  发布会上,省旅促会民宿和温泉专委会与省自驾游协会签署了《山东精品民宿深度自驾线路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宿呆熊文旅公司分别与嘉华旅行社及银座旅行社签署了《宿呆熊体验卡销售协议》。

  仪式后,举行了精品民宿发展论坛,与会民宿业主就民宿的趋势和未来、民宿的多样化发展、民宿的信息化运营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

  来源:大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