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多了一位“济南文化旅游交流大使”。

  11月9日晚,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法语联盟、济南银座索菲特大饭店承办的“济南文化旅游交流大使”聘任及《欢乐颂》音乐会活动在索菲特银座大饭店举行。在精彩的音乐会开场前,备受瞩目的比利时钢琴家奥利维•德•斯皮耶格勒尔被授予“济南文化旅游交流大使”称号。

  济南市文旅局副局长闫险峰介绍,不久前,济南成功入选2022年“东亚文化之都”候选城市,这为济南文旅发展赋予了新的时代语境。在此契机下,市文旅局邀集国际知名优秀创作团队及国际影响力人士共建“东亚文化之都”,携手打造济南国际文旅品牌。

  “这一次,奥利维先生成为‘济南文化旅游交流大使’,对于推进济南与比利时深层次文化合作,加强国际友城文化交流与推广进程也具有积极意义。”他说。

  奥利维•德•斯皮耶格勒尔是“古典德克夏(Dexia Classics)”奖项的获得者,举办过众多世界级的独奏会,并受邀参加一系列国际性节日演奏。他的足迹遍布欧洲、美国、南美洲、亚洲、俄罗斯、非洲等多个国家,在为世界各地听众带去他独特的诵读钢琴演奏会的同时,还以音乐传递者的身份,积极推动世界音乐文化交流进程,是一位虔诚的国际音乐布道人。

  被授予“济南文化旅游交流大使” ,奥利维用中文致谢。他表示非常荣幸,今后将通过音乐架起沟通的桥梁,让更多人认识、了解泉城济南。

  聘任仪式结束后,奥利维还为济南观众献上一场了以“欢乐”为主题的钢琴独奏音乐会。为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本场音乐会从巴赫到鲁托斯拉夫斯基再到贝多芬,涉猎范围极广。当音乐与诗歌、文学、绘画、大自然交融在一起,观众各取所需、陶醉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奏会是一场公益演出活动,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在这么高端的酒店里,免费欣赏这么棒的钢琴演奏会,简直太美妙了。咱济南真是越来越时尚,越来越有国际范儿了。”演奏会结束,一位济南市民赞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