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齐聚沂蒙山云蒙景区,共同展演八段锦、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等健身节目,场面蔚为壮观!令众多游客们赞叹不已。

  参加本次千人太极拳汇演活动的1200名太极爱好者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85岁,以老年人居多,整体都表现出良好的体能素养,这与日常的坚持锻炼是分不开的,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太极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同时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沂蒙山云蒙景区不仅山清水秀、风光大好,空气清新,更是自我挑战的理想境地,参与本次千人太极大汇演的太极拳爱好者表示,能够在沂蒙山云蒙景区这样富含如此大量负氧离子的地方进行锻炼,效果可以达到城市公园的十倍以上,在放松精神的同时,锻炼体魄,更能达到身心的完全放松。

  值得注意的是,沂蒙山云蒙景区不仅风景优美,森林覆盖率也极高,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大氧吧。森林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有“百里林海,天然课堂”之称。1999年经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监测,景区内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854167个,为北京地区同期的195倍,居全国之首,为该中心有史以来测得的最高值。被誉为“天然氧吧”、“超洁净地区”,成为“中国最佳绿色健身避暑旅游胜地”。可以说,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极氧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