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山上的花儿们犹抱琵琶半遮面,不肯尽展笑颜。而东镇庙的玉兰花,却像一位温婉的信使,开了一树树,灿烂,蓬勃。朵朵花儿莹润粉淡,仿佛一只只精致的玉碗,玲珑小巧,让人一见便心生欢喜。

 

 

 

它们安静地绽放在碑林间,为碑林古韵增添了一丝浪漫,引得游人驻足观赏。阳光煦暖,春风荡漾,所有的生命在这个灿烂的春天,怒放着属于自己的奇光异彩。

 

 

 

前些日子看玉兰花,还是毛茸茸的花苞,转眼已经花瓣舒展,风姿绰约,楚楚动人了。随着一股清风吹来,淡粉色的花朵随风飘舞,显得灵动又优雅,给人怦然心动的美好。

 

 

 

玉兰花秀美而恬静,有着玉石雕刻一样的质感,温润清透,晶莹皎洁, 素装淡裹,优雅而款款大方,眼下花期刚刚开始,赏花正当时。

 

 

 

玉兰花没有浓烈的香味,没有夺目的色彩,它们不去争奇斗妍,只是默默地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陪伴着东镇庙内的碑林、古树,与世无争,静美恬淡地自在生活。

 

 

 

关于玉兰花,,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在一处深山里住着三个姐妹,大姐叫红玉兰,二姐叫白玉兰,小妹叫黄玉兰。龙王锁了盐库,不让村子里的人吃盐,结果导致瘟疫发生,死了好多人。三姐妹十分同情大家,于是决定帮大家讨盐,村子的人得救了,但是三姐妹却化作了花树,守护村子。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她们,就将这花树称作“玉兰花”。故事虽然凄美,但是却反映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对完美生活的向往。在现代的花语中,玉兰花代表着感恩。

 

 

 

花开是情,花落为诗,随心成长,却诗意了我们的生活。小伙伴们,约起来!我们一起去沂山看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