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期间,台儿庄古城举办以“普天同庆 非遗献礼”为主题的非遗展演活动,集合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非遗;同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艺活动。假期前三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当地居民在这里度过了热烈、祥和、浓浓文化味道的时光。

  “10月1日在台儿庄古城,与家人和许许多多的游客一起庆祝伟大祖国69华诞。看到马头琴和呼麦表演,感觉到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为我们祖国感到骄傲。”北京客人张女士表示。青岛游客陈玉静说:“今天我非常地激动,在这里为我们的祖国庆贺生日。为了我们祖国繁荣昌盛,我们一起奋斗。”

  在郁家码头,有马头琴和呼麦的表演,可以欣赏到世界上最为独特的音乐表演形式,悠扬的马头琴则演绎出草原民族特有的温婉柔和与粗犷豪迈。十二木卡姆,是维吾尔族一种大型古典音乐,这种独树一帜的音乐形式在古城天后宫广场隆重上演;京西太平鼓在参将署前小广场表演,这是一种老百姓自娱自乐、集体传承、集体发展的传统舞蹈;在菩提寺前,上演一场场焦作太极拳展演,让人们感受中国传统武术的博大精深;在歌风楼,有中国青年民族乐团的演出,乐团曾在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进行过数十场音乐会,在这里你可以聆听到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美妙音乐。

  2018 ESP电竞音乐嘉年华在台儿庄古城关帝庙广场开展电子竞技体育赛事。电竞馆体验区,10月4日在台儿庄古城西门会展中心开始,吃鸡大奖等你来拿单人吃鸡赛。现场还有美食大饱口福,现场大礼抽不停。舌尖上的嘉年华带你进入ESP的绚烂世界。

  2018台儿庄古城第二届“鲁风运河”美食节,是一场文化、旅游、美食齐聚的盛宴,是一次“赏鲁风美景,品运河美食”的舌尖之旅,在黄家大院、运河小吃城、关帝庙广场各种美食小吃任你品尝。

  除此之外,“丰收趣味运动会”“丰收快闪”“威风锣鼓”“台儿庄第二届菊花展”等活动持续进行。还有大型实景剧《乾隆巡游台儿庄》、《万家小姐抛绣球》、柳琴戏、南狮表演、鲁南山花皮影戏、双月闹中秋、谢裕大演艺剧场、魔术、杂技等各类精彩演出。欢度国庆公益汇演暨名家书画展销义拍卖活动在台儿庄古城拉开了帷幕,该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

  如果逛夜景,台儿庄古城灯会、古城双龙湖垂钓基地“灯海魔幻艺术节”、古城祥和庄园灯会,三个地方的夜景,任你选着欣赏。不能说眼花缭乱,但可以用炫彩夺目来形容。这个十一来台儿庄古城,感受深厚的非遗文化,欣赏独特的非遗演出,看璀璨灯会,品运河美食,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和运河古城的独特魅力。

  (文王莉 图高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