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期间,台儿庄古城游人如织,各种精彩纷呈的演艺活动、美轮美奂的运河夜色、琳琅满目的美味小吃,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在尽情领略江北水乡运河古城无限魅力的同时感受到了浓浓的“在家的味道”。台儿庄古城全力以赴,只为每一位游客。

  在古城西门、东门、南门、复兴广场、大衙门街、天后宫广场等等重要地段,均有志愿者、安保等工作人员的身影。

  他们或者定岗定位,或者巡逻查看,在第一时间为游客提供交通路线、客运信息、景点介绍、演艺活动等信息,及时解答游客的问题、解决游客的困难。同时,在客流高峰期,他们也身负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的重任。

  每一个岗位尽职尽责,竭尽全力服务游客。售票员是最先面对游客的,他们不仅要为游客们提供售票服务,同时也要一遍又一遍地解答游客们提出的问题,忙的时候甚至连口水都喝不上。检票员一站就是一天,还要帮助有婴儿车或者轮椅的游客,让他们快速便捷入园。

  讲解员们带领游客穿梭在景区内,他们总是面带微笑,为游客们讲解历史文化,让他们在游览的过程中体验到温馨和舒适。

  环卫工人在节日期间工作更加辛苦,他们手持扫帚和簸箕,一遍一遍地清扫,默默地奉献,让景区随时保持清洁,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清爽的环境。

  安保人员总是战斗在景区第一线,他们直接面对游客,服务游客,当游客与家人走散时,他们通过对讲机、网络、监控等手段,用最快的时间将他们找到;当游客财物丢失时,他们力争在最快的时间内帮游客找到;他们24小时巡逻,保证游客在古城玩的开心、玩的安全。

  在假期来临之前,台儿庄古城制定了《客流高峰应急预案》设置应急指挥部,联合公安、交通、消防、城市管理等部门,在古城外围的重要路口节点疏导交通、维持秩序、解答游客咨询。他们各负其责,为古城活动和游人提供有力保障。他们的身影总是一抹最靓丽的风景。

  针对游客高峰状况,台儿庄古城增加应急停车场,开通临时售票口、入园通道,在景区内每个路口、桥梁分别设置了客流疏散指示牌,配备专人在主要路段疏导。

  同时,景区还制定新的路线图,引导流动商铺、演艺项目,向人员稀少的景点转移疏导,通过一系列有序的分流措施,保障了假期人流高峰期间景区秩序井然,保证了游客良好的游览体验度。

  (孔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