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枣庄市委宣传部、枣庄广播电视台联合央视国际频道推出的五集系列专题片《走遍中国·煤城大变身》在台儿庄取景拍摄。

  《走遍中国·煤城大变身》每集专题片30分钟,分别从《老矿变形记》、《煤矿新生活》、《工业“微雕术”》、《台儿庄的“美丽经济”》、《“煤成”变“绿城”》等五个方面聚焦枣庄资源型城市的转型、创新及新旧动能转换。

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莉 接受央视《走遍中国》栏目采访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晓莉 接受央视《走遍中国》栏目采访

  《台儿庄的“美丽经济”》从台儿庄古城重建后成为枣庄城市旅游名片讲起,深度解读台儿庄如何依托古城大力发展旅游服务业,建设全域旅游目的地,从而带动台儿庄乃至枣庄市的产业转型与升级。

  本次拍摄预计持续一星期,摄制组冒着高温先后在台儿庄古城、运河湿地、双龙湖观鸟园、古城祥和庄园、沧浪人家民宿等拍摄,采用航拍、地拍、多机位、全角度等手法,将台儿庄近几年的变化全方位地展示。

  《走遍中国》栏目此次调集强大阵容走进枣庄拍摄,对于讲好枣庄故事,提高枣庄知名度影响力,推动枣庄创新转型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融媒体中心编辑 刘玉娟

  品牌宣传部 孔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