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晚,“红树林音乐季·2018欧盟青年音乐节”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会议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来自法国、西班牙、挪威、新西兰、爱沙尼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的9支音乐军团在这里联手打造了一台极具世界风情的音乐盛宴。

  欧盟青年乐团联盟副主席安吉尔·路易斯·贝雷·伽瑞都、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主席刘晓静、山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夏文涛、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张乐群、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王静怡、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副处长牛新平、北京爱乐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猛,国家一级演奏家刘峥和800余名游客参加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经典的旋律在红树林会议会展中心响起,异国风情与中华经典交相辉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非凡的艺术体验。伴随着西安迎春花公益艺术合唱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西班牙阿尔瓦雷·卑格博德奏响了欧盟青年音乐节会歌。爱沙尼亚诺姆音乐学校交响乐团演绎的《爱沙尼亚舞组曲》,将观众带进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国外,精湛技艺和极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当美食遇见音乐,开启一场饕餮盛宴

  即日起,15个国家9支音乐军团的近500位音乐使者将在这里上演盛大的“红树林音乐季·2018欧盟青年音乐节”,这是一个为期9天的巨型音乐爬梯,也是去年曾经轰动一时的欧盟青年乐团联盟的延续,不过今年这个音乐节与红树林音乐季强强联盟。8月4日-9日每晚,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音乐才俊将出现在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的德国小镇广场上,他们将用最拿手的看家本领,与市民群众亲密互动。

  另外,红树林为游客准备了丰富多样的美食佳肴, 游客可以享用完美食之后,在德国小镇广场上欣赏交响音乐会,共赴一场音乐与美食的盛宴。8月11日闭幕式上,全体乐团将再次展示他们的绝技,国内、国际交相辉映,古典、现代亲密交融,带领广大市民开启音乐的国际新体验。

  世界爱乐青年“大爬梯”

  据介绍,本次音乐盛会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主办,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北京爱乐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青岛市打击乐协会承办,青岛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去年的同一个时间,成立近30年的欧盟青年音乐节有史以来首次落户中国青岛, 央视《新闻联播》节目称赞音乐节“让更多的人感受世界各国特色音乐的魅力”,各大媒体也将音乐节的盛况传播到世界各地,赢得了业界内外良好的口碑和影响。

  今年,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卷土重来, 其中大多数乐团是首次在中国亮相,其中除了法国斯特拉斯堡青年交响乐团、法国鲁昂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法国澳伯尔交响乐团 三支法国乐团之外,还有挪威卑尔根青年爱乐乐团、爱沙尼亚诺姆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西班牙“阿尔瓦雷 · 卑格博德”乐团 、新西兰奥克兰爱乐青年室内乐团(APO) ,他们将和中华青少年交响乐团(NYO-China) 、西安迎春花公益艺术团合唱团这两支来自中国的音乐团体携手,为红树林的游客和广大岛城群众带来最具青春活力的古典音乐,吸引全世界的爱乐者们加入到这个爱乐青年的“大爬梯”中来。

小贴士小贴士

  欧盟青年音乐节由欧盟青年乐团音乐节联盟举办。该联盟由欧洲青少年交响乐协会、法国音协发起,并获得了欧盟文化部门的特别支持,自1989年创办以来,共计接待了来自37个国家450余个乐团和合唱团的24000位青少年音乐家。随着中国青少年音乐水平的提高,2016年联盟年会决定,在中国设立常驻会场,北京爱乐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获得了联盟的授权,成为其中国唯一官方合作伙伴。2017年,中国青岛迎来这一国际音乐盛会,这是欧盟青年音乐节首次落地亚洲国家。

  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是集合中国当下首屈一指的时尚、艺术、休闲、文化、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大型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总建筑面积达80万平米,4000余间客房,全部建成后将拥有110余家餐厅及酒吧、六大主题酒店等四十余种精彩业态。目前已经开业珊瑚酒店、椰林酒店、探险王国、极乐汤、奥特莱斯、德国小镇、哥特式婚礼堂、RED Coffee、十大主题餐厅、红树林国际影城等20多个业态,将为国内外游客带来前所未有的精彩度假生活。

  公共交通路线:

  新区快线K1路、K2路、2路、301路、302路、303路、307路、308路,青西快线,到滨海新村站下车。自驾路线:

  青岛-黄岛方向通过胶州湾隧道后延滨海大道行驶大约28公里(30分钟)即到达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