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七七事变”81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同时让人民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台儿庄古城在大战遗址公园举办“展读抗战家书,传承家国情怀”活动。展示一封封感人至深的抗战家书,参加红色研学游的学生和瞻仰大战遗址的游客共同诵读抗战家书,感受英烈爱国情怀。

  “因我身属军人,刻在前线抗战,万一不幸以身殉战,完我军人天职,则今后捍卫国家与复兴中华民族责任端在汝辈……”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展读邹绍孟、张自忠、赵渭滨等英烈在激战中写给家人的深情家书,这些家书不仅体现了为国慷慨赴死的壮士豪情,又有对家人难以割舍的柔情,一封封战地家书勾起了人们对英烈们英勇抗战的记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年青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转化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来自厦门的学生吴泉泰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身为少年的一辈,肩负着国家和民族兴旺的责任。通过这次活动,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938年发生的台儿庄大战,让台儿庄成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位于台儿庄古城的大战遗址公园,真实再现了当年战争的惨烈。许多游客到这里,缅怀民族英烈,表达对他们的思念之情。

  在现场,还放飞了象征着和平友好的81只和平鸽,并向抗战英烈敬献鲜花。通过诵读抗战家书、敬献鲜花、放飞和平鸽等形式缅怀英烈,珍惜和平。台儿庄古城自推出全国在校大学生及世界各国18岁以下青少年门票免费政策以来,游客尤其青少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这段血与火的历史。

  介么大的太阳你不热吗? 夜游台儿庄一点都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