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龙口南山旅游景区推出了端午民俗主题特色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加以丰富的传统民俗节庆活动,三天的小假期里迎来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6月18日端午节当天上午8点,南山禅寺在大佛广场举办了盛大的斋天祈福法会。真龙方丈亲自主法,带领信众拈香祈福,并为粽子、艾草等结缘品洒净,游客们纷纷跟随法师礼佛敬香,祈愿身心健康、福慧双增。法会结束后法师们为广大信众、游客朋友分发结缘粽子、艾草、五彩绳,使广大信众共沾法喜。

  假期第二天,正值父亲节,双节相遇更是喜上加喜。上午9点南山禅寺在西涧水库举行了“绿水青山,和谐家园”大型放生法会,由真龙大和尚率两序大众为放生生灵祈福洒净,放归自然。愿将所有的功德,全部回向给全天下所有的父母亲,祝愿天下所有的父亲、母亲幸福安康!

  参加法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可能也经常参加放生活动,平时的工作也比较忙,相比较而言陪伴父母的日子比较少,希望祈福的方式祝愿父母安康。”

  6月16日-18日这三天里,华严世界里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激昂的呐喊声响彻整个景区。南山景区2018旱地龙舟大赛火爆开赛了!随着一声哨响,四条龙舟齐齐出发,喊着整齐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一起向终点前进!现场的号子声、助威声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热情参与,大家都争先恐后的体验这不一般的端午风情。

  参加比赛的选手告诉记者:“其实参加这项活动,关键不在输赢,现在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少,希望通过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唤起大家都龙舟的喜爱,同时这也是一种竞技精神,体现的是团队合作。”

  不仅如此,在节日期间来到景区游玩的游客还享受了采摘山杏的乐趣,来此采摘的张先生表示:“这次的活动真是精彩异常,不仅仅有玩、还有吃、有看,那个摘下来的杏子真是个大味美,让我们乐不思蜀啊,而且在游玩的同时也拉近了我们与孩子的距离,可以与孩子一起参加亲子联欢,分享美食、美景,这次真的是来的对了。”

  南山景区此次双节共庆的活动,不仅仅加深了父与子之间的沟通 ,更加在游玩中向广大游客传播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让游客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