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以下简称“旅交会”)定于5月25至27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报名参展。届时,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组织历下、市中、济阳、商河等重点旅游区县和全市重点旅游企业集中亮相,宣传推介“泉城济南”文化旅游目的地产品。

  为参加本届旅交会,济南参展团做了精心准备。在专业洽谈区内,可与国内外参展商一对一、面对面洽谈合作细节;展台现场,文艺表演、互动游戏持续不间断,济南旅游饭店协会将推出十大名优小吃免费品尝,传统手艺百工团现场带去吉祥兔、手札本以及鲁绣、仿真布艺等旅游伴手礼,现场还有非遗手工艺制作表演。

  县区参展亮点多

  为了让海内外嘉宾充分体验济南的泉水文化和风情,历下区展台今年会继续延续泉城老建筑风格,现场还将带来曲艺演出、非遗手工艺产品制作、手绘地图发放等活动,并针对参展商和市民游客推介“一湖一环”、“明湖秀”等特色旅游资源。历下区旅游局局长田照河说:“旅交会将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平台,既能帮助我们展示旅游形象,宣传旅游产品,增进与世界各国的了解、合作,又能学习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更好地为游客做好服务,共享旅游带来的美好新生活。”

  商河县今年旅交会将以温泉、花卉作为主要元素打造特装展位,向广大游客朋友介绍商河县的优质天然温泉、多彩花卉植物、商河鼓子秧歌等旅游产品,并着力推介“第四届中国(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推出持自驾游护照享折扣等优惠措施。商河县旅游局局长侯志强说:“商河县是联合国公布的千年古县之一,生态优势明显,乡村旅游资源丰富,届时我们会以最真诚热情的姿态邀请国内外朋友到商河县泡温泉、赏花卉、享民俗、品美食。”

  济阳的美,美在最诗意的乡村,美在最优质的生态,美在最时尚的休闲。济阳县今年的参展主题是“乡村记忆”,当地旅游局将带来鼓子秧歌等民俗文化路演、剪纸等传统手艺教学体验、崔寨韩家村年糕制作观摩,以及新鲜果蔬、美食品尝,将原汁原味原生态的乡村旅游展示给现场嘉宾和观众。

  市中区今年主打百年商铺特色,从展台设计到宣传内容,都将体现出浓郁的老商埠色彩和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市中区丰富的旅游资源、产品和文化特色。市中区旅游局届时将组织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康辉旅游集团山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璞秀居荷花文化主题酒店等企业,现场推介旅游资源,展销旅游产品。

  旅游线路“大放价”

  旅交会是一年中游客选购旅游产品的最好时机,济南多家“全国百强旅行社”、景区以及电商企业都将推出上千条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并开展各种形式的特卖活动。从省内短线游、国内游到出境游,从暑假亲子游到银发游,多条路线任选择。

  在舜耕会展中心二楼,嘉华旅游将推出芽庄包机1599元起、歌诗达邮轮幸运号5晚6日1999元等优惠产品,最高直降2000元,出境游、国内游、短线游产品一应俱全。现场将每天送出200名免费一日游名额,部分门票9.9元狂甩。

  途牛旅游也为本次旅交会准备了丰富的高性价比产品以及立减、买赠优惠,在产品上将以国内长线和出境游为主。途牛旅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王书彧说:“旅交会为暑期出游提供更多选择,将会解决大家因信息不对称找不到合适产品的烦恼;同时各家旅行社为旅交会准备很多特价产品,真正为消费者省钱!对旅行社来说,旅交会也能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可以和客户面对面沟通。”

  山东交运旅游集团将联合“仙境海岸”和“亲情沂蒙”山东旅游目的地两大品牌的景区一起参展,现场推出歌诗达游轮特价促销,朝鲜、台湾、九华山、三峡等专线也将有促销活动。山东交运旅游集团网络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赵兵希望,能借助旅交会,为广大市民提供性价比更高的旅游产品。

  银座旅游今年也将给出空前的优惠力度,为现场市民游客提供全年价格最优惠、内容最丰富的旅游产品。“我们今年还将重点结合天蒙旅游区做推广,现场推出天蒙门票半价,活动会持续到年底,还要开通天蒙山直通车直达景区。”银座旅游公民旅游中心运营部经理刘岩说。

  此外,天下第一泉、千佛山、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方特东方神画、九如山、九顶塔等景区将在旅交会现场推出夏季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为市民游客送去实惠。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将推出“庆六一,看五虎”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定于六月一日对外开放的歪歪猫萌宠亲子乐园同期推出半价抢购门票活动,届时雪虎五胞胎将“首秀”为游客送祝福。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