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将于5月25日-27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参展商报名参展。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美国使馆商务处、韩国旅游发展局、新加坡旅游局、泰国国家旅游局、马来西亚大使馆旅游处、德国巴伐利亚州、乌克兰哈尔夫市议会国家合作办公室等27个国家的政府部门、旅游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展。

  直航航班开通 赴美游客转向深度游(小)

  2018年5月25-27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携手Brand USA美国旅游推广局,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和梅西百货首次组团参加2018年山东济南国际旅游展并自主设计搭建展台,向山东省及周边省会城市推广美国丰富的旅游资源。此次参展,美国旅游企业将向业内及公众展示美国多元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据悉,2017年,洛杉矶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达110万人次,中国在洛杉矶海外客源市场排名中蝉联第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是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洛杉矶的官方市场营销机构,致力于吸引全世界的游客选择洛杉矶作为休闲度假和会议展览的目的地。2018年3月,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发布了包含4大主题、22 条线路、超过66天行程的洛杉矶旅游产品。

  中国赴美人数持续新增不仅归功于中国出境市场的稳步增长,同时也得益于中国直飞美国西海岸城市之间航线的蓬勃发展。值得一提,济南作为山东省的省会城市,特别是随着济南洛杉矶直航航班的开通,更加成为了山东省和临近区域的美国出境游中心城市,具有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

  中法文化交流使者戴亮将献唱旅交会(小)

  欧洲各国风光秀丽,景色如画,气候宜人,古迹遍地,历史文化悠久,是世界旅游者首选的旅游胜地,也是中国游客最爱的旅游目的地国家。 2018年“中国—欧盟旅游年”为中欧两国旅游产业发展带来了一个宝贵的契机。

  法国一直是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欧盟国家之一,近年来法国不断简化签证办理,济南直飞巴黎的航线也将于暑期开通。多样化、特色化的旅游线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法国观光游玩。法国除了中国游客熟悉的巴黎、蔚蓝海岸、普罗旺斯之外,法国布列塔尼大区将以特装形象亮相本届旅交会。“布列塔尼大区每年接待世界各地的住宿游客达1600万。”法国布列塔尼大区副主席福胡·萨拉米2017年来济南时曾表示,布列塔尼拥有独特的海岸风光,健康清新的空气,非常适合休闲度假。距离巴黎的高速火车车程为1小时25分钟,飞机1小时。在这里可以选择海边散步、骑行,或者高尔夫、海上帆船等休闲运动,品尝各种当地的美食,体验各类传统节日及音乐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旅交会开幕式当天,中法文化交流使者戴亮将献唱《我爱布列塔尼》。作为中法文化交流使者,戴亮成功的将中国传统文化、法国思维以及慢摇音乐风格紧密结合在一起。上海世博会期间,来到上海的法国媒体都竞相对戴亮进行采访,亲赴世博现场的法国政要捷克。郎也对戴亮为中法友谊作出的贡献给予了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