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依托全域旅游七大景区,秉承公益性原则,策划、完善可操作性、内容多样化、互动体验式课程,推动台儿庄研学旅行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4月14日,台儿庄古城迎来了泰安百余名小记者团东平分团的小学生研学团队。本次研学以感恩和重温抗战历史为主题,感恩天地滋养万物;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辛勤教导;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农夫辛勤劳作; 感恩大众信任支持;感恩所有付出的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小记者团首先在古城餐厅举行感恩活动。孩子们端坐在餐桌前,以至诚的心感恩自己最想感恩的人。

  在老师的提问下,孩子们踊跃发言说出自己最想感恩的人,然后再把最想说的话,以书信的形式写下来。

  随后,小记者团们来到大战遗址公园,学习以“重温抗战历史,接过英雄的枪”为研学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程。在伤痕累累的弹孔墙面前,重温抗战历史,传承民族精神;追寻英雄足迹,感悟英雄精神;体验战争残酷,珍惜和平之不易。最后,小记者团随研学导师来到了无名英烈墓和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为无名英烈献花,让英雄光辉事迹时刻在他们心中传颂。

  为了更好发展研学旅行,台儿庄古城针对研学旅行团队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如全国24周岁以下全日制在校大学生门票半价政策、全国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免费入园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