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产业创新营销峰会现场中国茶产业创新营销峰会现场

  近日,一年一度的春季糖酒会在成都火热召开,众多经销商集结于此,一睹新老产品的风采。乘着会议的东风,3月21日上午,一场“聚合商业力量 推进茶品牌化进程”的中国茶产业创新营销峰会在成都盛大开幕。此次大会上,山东中烟、茶业大咖、知名茶商等专业人士云集,共同探讨当下茶产业的创新营销之道。

  会议开始之前,山东中烟所布置的产品品鉴区就已经人头攒动。此次展会上,山东中烟的新产品与经典产品联袂出现,不仅“泰山(拂光)”“泰山(皇家礼炮103响)”“泰山(皇家礼炮21响)”“泰山(儒风)”等产品风采不减,即将正式推出的烟茶融合产品“泰山(茉莉香韵)”也吸引了不少目光。难怪不少茶商都在此驻足、观赏、品鉴、回味。工作人员还为品鉴的茶商们介绍了相关产品特性以及山东中烟在探索烟茶融合的实践经历,更让茶商们对“泰山”品牌的创新研发和生产设计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在产品品鉴区的一侧,茶商们在这里一边品尝着清香四溢的茶,一边聆听清越美妙的古筝演奏,还可以品鉴山东中烟的卷烟产品,悠悠茶香和袅袅烟香交织在一起,惬意十足。

  会议开始后,山东中烟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王照军在会上做了“烟茶一味,悦享人生”的主题演讲,与在座嘉宾深入探讨“泰山”品牌的“烟茶融合”之道。

  王照军表示,产品、技术、消费观念跨界的风潮愈演愈烈,代表了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融合。烟茶融合必定会撬动市场新未来。山东中烟致力于在产品属性、生理功效及消费特点上,寻找二者的相通相融性。

  山东中烟技术研发实力雄厚,拥有1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主导品牌“泰山”,以甜润舒适的“茶甜香”风格闻名。山东中烟设备硬件一流,具有现代化科研、生产、检测设备,技术装备达到国际先进、国内一流水平。通过茶精油香薰机理的应用及茶多酚超临界萃取,有效实现“茶甜香”品类构建。“茶甜香”品类开创了中式卷烟全新的价值体验,为业内品类创新的又一范例。此为“茶甜香”品类构建的1.0时代。但是山东中烟并未止步于此,研发中心不断进行技术攻关和创新突破,采用目前全球卷烟产品最新技术,在“茶甜香”品类构建上进行实验和应用,形成了以烟用爆珠为主体,以烟用丝束、香线技术为辅助的全新技术体系,开创了“茶甜香”品类构建的2.0时代。

  历经十年积极探索烟茶跨界融合之路,山东中烟目前已完成了包括绿茶、红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等几乎所有茶种提取烟用胶囊技术的转化应用,形成了种类齐全、技术齐全、风格各异的基于茶香烟用胶囊的技术储备,随时可以转化应用,实现了茶香与烟香融合的完美体验。

山东中烟倡导并践行“烟茶融合”理念山东中烟倡导并践行“烟茶融合”理念

  山东中烟的宣讲员则对山东中烟在技术、产品、营销上取得的成果做了系统性的梳理,并对目前的重点产品进行了层次清晰、重点分明的介绍:从2009年开始,“泰山”品牌就提出“以茶入烟”之理念,开创“茶甜香”品类。遵循“以茶入烟,茶烟一体”的品牌理念,通过超临界萃取技术,将茶汁萃取液、茶多酚等,通过爆珠工艺,融于烟中。烟气有淡淡茶香,且不失烟草本香,余味甘甜。得益于多年来在相关技术领域的精耕细作、自主研发,山东中烟已经在生产的技术和装备上实现了更新换代,攻克了烟茶融合的技术壁垒,还掌握了不少核心专利技术,处于业界领先水平,是当之无愧的“烟茶融合专家”和“烟茶融合创领企业”。在场的茶产业观察家对山东中烟“烟茶融合”的理念表示赞许。

  营销峰会现场,山东中烟提供的若干份大奖礼包以及价值万元的泰山之旅,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中奖的茶商无不喜上眉梢。

  随着中国茶商俱乐部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此次大会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山东中烟再次擎起“茶甜香”品类旗帜,开启百年鲁烟品类构建的新征程!

  (山东中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