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仙与白娘子

  世俗人都觉得我俩的爱情,全怪那金山寺的老和尚,都说法海是我俩命中的劫。

  其实不然,“人妖殊途”是横在你我面前一辈子的四个字。我只愿那一天的西湖断桥没有雨,前世我也没有救你,你得成千年大道,飞升成仙。而我,大概也如牛家村的牛二哥一般,娶一个俗世的女子,生几个粗命的子女,吵吵闹闹也安安静静过一生。

  我最不想让你看见的是我多情一面,最想让你看见的是我绝情的一面。

  项羽与虞姬

  如今的戏台上,还在演《霸王别姬》。如果你没有遇见我,你或者会成为大户人家的太太,守着自己的丈夫孩子过一辈子。

  可是你从来性子就倔,如果你在现世,大概也能写出《张扬导演,我爱你》。可是我和张扬一样,都不值得你去爱。

  性子倔的人,灵魂都是清冷的。爱上一个人不容易,忘掉一个人也不容易。

  贾宝玉与林黛玉

  好一个故人——姑苏林黛玉。我是一块补天的顽石,却最终被那一僧一道带到了凡尘,历什么情劫,寻什么结果,到头来还给弄了个“白茫茫一片真干净。”

  “湘江水逝楚云飞”还不够,最后还弄了个“玉带林中挂,金簪雪里埋”。

  大家都说高鹗续写的不好,曹雪芹一开始写的就是个悲剧。其实,如果有机会再遇见林妹妹,我希望她爱的不是我,哪怕是山,是水,只要不是我就行。

  月光欲到长门殿

  别作深宫一段愁

  在泰安

  最不想让你看见的

  是有你的一面

  有那青山绿水

  有那庙堂巍峨

  有那天水一色

  有那古寺萧萧

  去到哪里

  都不如

  去往你心里

  泰安

  此刻细雨微澜

  此刻十里桃花

  此刻梨花胜雪

  此刻海棠依然

  泰安等你

  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