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颐湖郁金香展将在泰山花海启幕,朵朵郁金香与数十种应季鲜花构成千亩水岸花海,绚烂整个春天。

  四月泰山花海的“当家花旦”当然是郁金香,但是要说“花海先锋”,却要另当别论了。梅花、杏花、桃花、榆叶梅、连翘都已渐次开放。

  梅花

  尚未近其树,未见其花,便先有浮动的暗香阵阵袭来为你引路,这便是天颐湖泰山花海梅园的梅花。在这早春之际,带来2018年的第一阵香。

  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漫步醉赏,别是一番美滋味。

  赏梅色、闻梅香、品梅韵,这个时候畅游梅园,处处是片片梅花花海,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遍目梅朵点点”的胜景,暗香涌动,令人心旷神怡。

  抬头即是繁花,移步即是美景。粉的似霞,白的似玉,穿梭其中,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人间仙境。

  漫步梅园小径,两边的梅花在头顶交织,蔚蓝的天空下,如梦幻一般,十分壮观。满枝的白梅或红梅,映衬着游客,充满了“春在枝头俏,人在丛中笑”的喜气。此时你若畅游花海一定要在这里拍张美照,发圈说自己在异国他乡别人也绝对相信。

  梅花是岁寒三友之一,也是花中四君子之首。自古以来,人们都赞美它的傲雪精神以及它孤独不与百花争春高洁的美。所以,梅花象征高风亮节的人,梅花也是报喜的吉祥象征。陈志岁微型诗《梅花》这样写道:“为使与严寒搏斗之俦侪坚持下去,便把春消息透露给人。”在编妹看来,梅花就是春天的信使。

  赏花地点:泰山花海梅园(摩天轮南行)

  杏花

  盛开在这早春时节的除了梅花还有杏花,那杏树的枝干上,攒聚着一朵朵白嫩嫩、粉嘟嘟的小花,朵朵都精致的像姑娘那娇小的嘴,香艳却不失素雅。

  朵朵杏花绽放枝头,远远望去“白雪皑皑”一片,蔚为壮观。走近细瞧,宛若一个个小精灵,三五成群的在枝头嬉戏。

  赏花地点:泰山花海摩天轮东南方向小溪两侧

  桃花

  古人曾用“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来形容女子的娇媚。可见春天柔嫩鲜艳的桃花,是如何的美丽动人。在泰山花海,也有这样一片桃花林海,远远望去,一片通红,树树桃花竞相开放,像火红的云霞,醉人的红色,特别的夺目,特别的喜庆。

  赏花地点:泰山花海长颈鹿雕像东

  榆叶梅

  赏花地点:点状分布于花海

  连翘

  赏花地点:朴树王西侧水岸

  繁花已盛开,泰山天颐湖与您相约醉美春天!